益西降措仁波切:臨終的時候,你會對自己一生的所做所為感到後悔嗎?


發布:效蓮

  我們是今生要解脫。打個比方,當知道自己得了病沒法繼續活下去的時候,想到原來自己做的事,笑容就出來了,有這樣的表現,才證明自己做得對。如果醫生通知自己病危的時候,回想過去:“哎呀,原來做得還可以吧?現在既不是完全有把握,也不是完全沒有把握……”如果是這樣,那就說明我們做得不對,為什麼?因為你實際上還沒有真正站在生死的關口,你就是這樣的回答,我不滿意,真的不滿意。如果醫生下病危通知的時候,你想到過去,已經嚇得不行,那就說明自己以後要改。有時候,做事情真的要有把握才行,要有一種完全知道門外世界的感覺,打開門就可以走出去,沒有一點害怕,那這個時候才能做,大家需要這樣。我們晚上睡覺的時候,誰都不會害怕做夢,剛才說的和這個有一點點像,就是這個概念,對事情的把握真正要達到這樣的程度,知道嗎?還有,自己學佛好的時候,我慢就起來,這時候看到其他人,覺得他們學得不如自己,這時候就有傲慢,這樣不好。知道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