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法師:礦工方便比喻引渡工程師

 

發布:淨山

礦工方便比喻引渡工程師

  李圓淨居士編寫《印光大師嘉言錄》。他就在一篇文稿裡面講,他有一個朋友,是在煤礦裡面工作的。這個居士也常常下很深的礦窯啊,有時候有一二百尺。一天這個礦友就跟下面的一個工程師講淨土法門念佛求生淨土。那個工程師聽了很不相信,說念念佛就能往生,哪有那麼容易的事情?

  正好那個居士他下班了,要從井底要到井上去。他坐一個籠子一樣的機器一下子就能上去。這時候他就對那工程師說:你看這麼一百多尺的礦井,如果要我們爬上去是不是很難?那可能爬不上去,但是我現在坐上了這麼一個升降機,你說能不能上去?那工程師:哎,是啊,那是能上去啊,很方便,我只要把電鈕一按,“呼——”,你就上去了。這個居士說:是啊,阿彌陀佛建立淨土讓我們往生也是一樣的。我們挖井,千辛萬苦作成了這個升降機,你一按電鈕幾分鐘就上去了。那阿彌陀佛建立淨土,建立這個名號度我們,也是經過無量劫,付出了多少生命、鮮血、努力才完成了這樁讓我們方便往生的法門。

  你相信一按電鈕我就能上去,為什麼不相信執持名號,我們就能到西方極樂世界呢?這一說工程師說:哎,是有道理啊!有道理他就相信了。就是這個道理。所以不是說我自己要爬上去,你自己爬不上去啊,一點把柄都沒有你怎麼爬呀?所以一般人他不了解這個過程,他就覺得沒有這麼便宜的事,哪有可能呢?因此這是難信之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