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若是你有智慧到處都是阿彌陀佛和觀音菩薩


發布:淨海

  種種化身佛是以眾生自己的福德、善根而顯現的。今天你身體不舒服,應該認識到,這也是種種化身佛中的一個。若是你有智慧、有覺悟,到處都是阿彌陀佛和觀音菩薩; 若是你沒有智慧,沒有這樣覺悟的心態,哪裡都沒有阿彌陀佛和觀音菩薩。

  佛有法身佛、報身佛、化身佛。化身佛有種種化身佛。種種化身佛是以眾生自己的福德、善根而顯現的。不僅上師這個身相是這樣的,包括其他的都是。今天你身體不舒服,應該認識到,這也是種種化身佛中的一個。“這是佛在攝受我、加持我……”這樣一轉念,身體就好了。

  引導你修行,引導你證悟的這個人,無論是什麼形象,就是所謂的佛,就是所謂的菩薩。你不要以為有別的佛,不要以為有別的菩薩。不管是佛還是菩薩,給你示現的就是這樣的形象。你現在只能見到這樣的形象,別的見不到。

  “能見到啊,我進大殿,這不是有阿彌陀佛嗎?這不是有觀音菩薩嗎?”那是佛像,不是真正的阿彌陀佛和觀音菩薩。真正的阿彌陀佛和觀音菩薩,可以說你隨時都可以見到,都可以接觸;也可以說你根本見不到,根本接觸不到。若是你有智慧、有覺悟,到處都是阿彌陀佛和觀音菩薩。若是你沒有智慧,沒有這樣覺悟的心態,哪裡都沒有阿彌陀佛和觀音菩薩。

  “有啊,某年某寺院開光的時候,我就看到了阿彌陀佛,看到了觀音菩薩。”那不是!因為什麼?“若以色見我,以音聲求我,是人行邪道,不能見如來。”都是自心的一種顯現,都是佛的一種幻化和游舞。所以,不要去執著這些相。

  “我夢見什麼了,我看到什麼了……”這都是行邪道的,就要走火入魔了,真正具有正知正見的人是不會說這些話的。佛或上師有時說一些神通神變,也是為了調化眾生。有些凡夫喜歡這些,為了引導他們、感化他們才說這些,這叫方便。對眾生有利益的情況下,說說也可以,但是現在以這種方式度眾生也很難。所以不要飄忽不定,這是成就最大的障礙。

  希望大家放下心態,定下心來。修行的成就靠一心,修行的成就靠定力。不管是上師還是法門,你可以先觀察後選擇。觀察、選擇好了,要一心一意依止,這是成就的根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