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你的動機是顯現你的性感有錢,你就二十四小時在造惡業


發布:佛恩難報 

  所以要常思維如何影響他們,但是這個世間顛倒了,報紙登的都是世間法,成功、賺錢、大哥大、買好車、出名、幾百億,各位你問問看,世界五百大富幾十億美金的功德,有沒有超過你參加一天法會的功德?有沒有超過?你參加一天法會的功德,絕對超過他!你持八關齋戒一天的功德,超過他百世布施的功德,所以他幾百億沒什麼好羨慕的。但是他如果能將這幾百億轉作善財,蓋老人院、幫助孤兒、放生、施食,這很會修行,福報很大,我們隨喜。你如果沒有,那也沒辦法,你擁有更多,我們只是同情加可憐。多回向給他、多引導他。所以我在弘法院,有時候遇到很有錢的、很有錢的,電腦公司老板、上市公司老板,祖先牌位放在弘法院,如果要見我就還要打電話來:住持在不在?好像一定要乖乖在那邊等他!遇到這樣的我都不太想理他。然後他會想說:奇怪!別人如果聽到我要來,都在那裡等候多時,你們那個師父做什麼的?知客師父告訴他:我們的師父在墳墓區,你直接去找他!所以不是你有錢就什麼都可以辦到,有錢的難超度,對不對?富貴學道難!所以各位你要對治他,後來第二次、第三次,他就乖乖來找我了——降伏傲慢。

  所以不能就讓他得逞,你要讓他得逞,你等於培養他壞習慣。所以你要直話直說,就算有機會見面了,他要跟你吃飯,你要跟他講:要吃素、不要亂搞男女關系。有錢,哪一天你趕快買一個塔位,我跟你說,馬上輪到你死。不小心被抓去關。我經常在監獄,沒關系,你如果被關,通知我,我來教化你。所以每一次很多有錢人,要被關之前都來找我,找我做什麼?他說:海濤師父,你常常在監獄,監獄是怎麼樣?我嚇得要死,不曾去過!放心,那就像學校,不用煩惱,哪一天我如果去監獄,我先帶你去看看。他就不敢去,想到要被關他就不敢去了,嚇都嚇死了。所以每個人都是這樣,有錢怕被關,因為錢來路不明。所以各位對這些你要慈悲,但是慈悲要有方法,用什麼方法可以降伏他,所以佛叫:調御丈夫。各位這個要學、要學,八面玲珑。

  觀世音菩薩顯現慈悲相,也顯現憤怒相,那叫做瑪哈嘎拉,對不對?那個表情凶惡、大黑天神。像這些,不是慈悲就可以解決的。所以,為什麼要顯現焦面(面燃)大士?那些孤魂野鬼殺來殺去、搶來搶去,甚至連人類都要傷害。焦面(面燃)大士來了就全鎮住了。就像我們今天召請、召請,都是一些獅子來,要咬死人,我們雖然慈悲,但慈悲要有方法。所以這方面,將來有機會多學習一些,要調伏他。

  有些對你感恩,有些你要調伏。就像你要養獅子一樣,你要想辦法,你也不能不喂它,但喂它,又要調伏它,不要被它吃掉。所以這個就是佛教追求服務眾生的智慧,這個叫做一切智智。我們要追求佛陀的智慧,有佛陀的智慧才可以把事情圓滿成就,所以,你學越深你的智慧越高、悲心越大、功德力越強。所以你念一句阿彌陀佛,超過人家念一萬句阿彌陀佛;你點一支香,超過人家點一億支香。所以各位要這樣來想,要做什麼事情才能達到最大的功德,但是最大的功德基本來自於最少的業障。你今天還在抽煙、還在吃肉、還在喝酒、還在背後講人是非,你念的阿彌陀佛就比較沒力量了,都裂開,因為你口業很重。

  所以你要累積福報,要以淨除障礙作基本,不然的話,你雖然很會做功德。結果你今天拿一百萬:師父,我供養一百萬。結果知道你是在賣毒品來的,這一百萬會痛,我們拿到都會中毒。人家知道你這個一百萬來路不明,你這個就沒什麼好隨喜的,你這個叫不淨財,對不對?所以布施我們的錢也要清淨,我們的對象也要清淨、動機也要清淨,這叫三輪體空。如果你布施的錢是清淨來的,你布施的對象是大福報者、大發菩提心者,你布施的動機還有空性,要回向給眾生,這樣功德圓滿。所以這三個方面你都要去思考,不是說有錢就好。佛教的修行在方方面面要兼顧。我要蓋佛寺,來, 一支牌位一千、大牌位一萬,佛寺雖然馬上籌夠錢可以蓋好,問題是這間佛寺會有障礙,因為你利用別人的苦所蓋成的,除非你是真正百分之百慈悲。你要知道說,拿人錢財,替人消業。你也要很精進,那可以。如果只是為了你要做住持,然後要用這個不好的方法巧立名目,就算你做了住持,你會發覺你身體很不好,睡不著覺、生病、臉色青黃……

  所以,有一位老和尚跟我說:你看看、你看看出家人就知道,臉色紅潤的修得還不錯,那種專門在亂七八糟的,氣色很糟糕、臉發黑、眼睛如貓熊。那一種你不要太接近,那沒用,因為他動機有問題。所以各位這一點,佛教不在看你現場擁有什麼,而是在看你相續、你的動機、發心從開始中間到最後保持好。我們昨天做錯,趕快改,不要說人家跟你講,你還要解釋,下回又犯同樣的錯誤。兩舌、惡口、心機不好,這樣意義就沒有了,所以人心隔肚皮。但問題是自作自受!雖然你可以唬得了、騙得了別人,但是騙不了自己。所以這點,我們要一直檢查自己的動機。所以不管你走路,做什麼事情你都有悲心,我走到哪裡佛法帶到哪裡,我走到哪裡那個地方都平安,因為我一直努力地修悲心。嘴巴念著阿彌陀佛!唵嘛呢呗美吽!時時刻刻祈願的,祈願開車的平安、路邊的平安、行人平安、看得見、看不見的都平安,手上灑著甘露水。

  雖然我們在家,我們在大路旁拿這個咒旗揮來揮去,可能會被人笑是不是神經有問題,但是你要觀想,你走到哪裡,每一根頭發都變一個經幡,身上的一切,都變成甘露,施放無遮供養雲,走到哪裡都是如此。所以你走到哪裡都在放光,別人看到你,有如看到佛塔、佛像,你要這樣觀想。你千萬不要說,我身材有一點性感,別人要多看我兩眼。完蛋了!造惡業!因為你的動機是顯現你的性感、有錢,你就二十四小時在造惡業。所以各位小姐,我希望你們馬上做阿嬷,你才會比較放下一點,不然有時候會造惡業。有錢人要顯現自己有錢,開跑車,性感的要顯現自己,暴露,這個就不好,因為你引起別人一個不正命的、非正念的念頭出來。各位要了解,你引起別人什麼念頭,你就造什麼業。你引起別人好的念頭,就是善業;你引起別人有分別念,那就造惡業。就像你脫光衣服耍性感,這個業就造的太重了!

  也因為如此,所以你穿衣、講話、走路、開車都要注意。所以以前有一個居士經常開白色的名車來載我:師父,去助念!我說:這個不行,你開這種車載我去為人助念,人家會說你們師父都開世界名車,然後他會對出家人有不好的印象。確實沒辦法,錯不開,沒得選,偶爾一次可以了。但是喜歡坐豪華名車、大車、黑頭車,不好!不好!特別我們台灣人,我記得我常常說我曾經在高雄親身體會的一件事,有一次人家開車來載我,我站在機場外等他,旁邊來了一位司機:師父,你要坐車嗎?我說:謝謝,一會有人來接我。他說:好吧。結果他開來一輛好車趕到了,旁邊那位司機看到就說:師父坐這種的?有錢人!弄得我很不好意思、我很不好意思。當然,也不是我的過錯,我又不會開車。但是你讓人家造惡業,對三寶起了不好的念頭,這個非常不好。

  所以各位你要了解,既然你是一個佛教徒,不分在家、出家,你要很小心。你要用手表、你要穿鞋子、你要穿衣服,你都要相互依存,想著別人會起什麼想法,這個就是慈悲心。不要讓別人有一個雜染,不好的念頭因你而起。所以有些人穿著緊身衣服、緊身褲,這個就知道有問題,她嘴上修佛法,心裡耍性感,這個惡知識你要遠離一點,她動機不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