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把賺來的錢做成本再制作再印刷流通,對不對?


發布:弘曉妙音


  世間學佛的好人也有,譬如說修財布施,像印光法師,印光法師一生印經布施,在那個時代。現代比過去進步多了,除了佛經之外,有錄音帶、有錄像帶,現在還有CD跟VCD,都算是流通佛法的工具,佛弟子稱之為法寶。印光大師接受四眾弟子們的供養,供養的錢自己一分都沒有用,專門來做這個事情,一生就做這一樁事情。他做的方式很好,我想流通的辦法不是他老人家訂出來的,一定是他下面人訂出來的。他流通有完全免費贈與,對於那些沒有力量買書的人,生活比較困難的人,完全免費;生活稍微富裕一點的人,他收半價流通;很富裕的人,他是成本流通。那個半價是成本的一半,由此可知,成本流通,他也不在那裡去賺一分錢。為什麼是這個做法?其目的不外是,這是一個種福的機會,給你種福的機會,不讓你錯過,是這個意思,決定沒有在這裡說有賺錢。

  現在有一些信徒有這種錯誤觀念,我們把賺來的錢做成本再制作,再印刷流通。這個念頭你們說對不對?不能說不對,也不能說全對。世俗的眼光做生意買賣這個概念是對的,在佛法裡面是不對的。佛法裡頭,諸位要知道,那個財用是用不完的、用不盡的,你何必要賺這一點小錢?佛法後台是諸佛如來,那個福報世間沒有人能夠比。諸位都不必看別的,你只要冷靜看看我這一生所做的,我從來沒有去賣過一本書,別說成本,成本百分之一我也不收。你看看這個錢愈來愈多,書愈印愈多,這不是很好的證明嗎?我們這些佛法流通的愈流通愈多,三寶威神加持,不可思議。如果我們連這點信心都沒有,我們就錯了。

  ——《太上感應篇講記/老法師主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