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見法師:修行的核心不是學到知識,而是得到新的心態


發布:如是

  我們很多人的修行,還處在得到知識的階段,這是最初級的階段。修行的核心不是是否學到了新的知識,而在於是否得到一種過去沒有的心態。

  不是因為得到了新的知識,而是新的心態,使我們成為一個“新”的人。所謂“苟日新,日日新,又日新”。我們呢?學到了再多的知識,還是那個樣子。我們可以什麼知識都不需要,但是我們的心態可以不斷地“新”。每天看到同樣的事物,花開,花落,莺飛草長……但心態卻每天都不一樣。

  就在身邊,就在此刻,我們身邊有無數的寶藏。你們不信就試試看。你們等會兒出去,不要急著離開,慢慢地走,不用說話,只做個觀察者,你們會發現一個全新的世界,一個從未發現的世界……啊,風吹過來了。啊,我從來沒有見過,也沒有聽過。哎,我怎麼從來……我好像都白活了。是的。我們大多數人都白活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