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這個時代法弱魔強


發布:長存善心

  1 佛法不離因果,所謂是“善有善果,惡有惡報”,任何人都沒有辦法違逆因果。殺盜淫妄,這是輪回心造輪回業,現在人為什麼敢做?不了解事實真相,不相信有因果報應。

  2 甚至於學佛多年了,知道殺盜淫妄不是好事情,知道這是違背性德,他還是要干,為什麼?自己的煩惱習氣敵不過外面的誘惑,控制不了內心的貪嗔癡慢。

  3 我們看到很多學佛人,他也能講得頭頭是道,可是貪嗔癡慢現前的時候,他還是聽命於自己的想法、看法,隨順自己的煩惱習氣,依舊去造業。所以他不能夠離苦、不能夠離難。

  4 他也知道有果報,果報還沒現前,他不在乎;等果報現前,他才後悔莫及。這什麼原因?他雖然懂因果,懂得不徹底、不究竟,不能夠深信因果,毛病出在這個地方。

  5 佛門裡面,無論是出家在家,真正是一個精進修行人,他決定不貪戀五欲六塵。

  6 我們通常講的五欲六塵,五欲是財色名食睡,六塵是色聲香味觸法,這是我們的六根所對的。

  7 財色名食睡,佛常在經上告訴我們,這五欲是地獄五條根。我們學佛的人,要把這個捨掉,甘心於淡泊的生活,道業才能成功。

  8 貪愛之心,是輪回的根本!我們都認為貪戀五欲六塵,這是應當的,為什麼?每個人都是這樣的。

  9 佛為我們說出,我們這才曉得,貪戀五欲六塵是生死輪回的根本。佛要不給我們說破,我們確確實實不知道!

  10 佛陀當年在世,三衣一缽,生活降到最低的水准,為我們做出最好的榜樣。這樣的生活,世間人不肯過,認為這是乞丐,貧賤到極處!他不曉得,貧賤到極處,這是最高度、最圓滿的智慧。

  11 諸位一定要曉得,五欲六塵是誘惑,絕不能上它的當,絕不能受它欺騙!落在它那個圈套裡面,是真正可憐,一切諸佛雖然慈悲,也救不了你,你是自作自受,所以要覺悟。

  12 覺悟從哪裡做起?從放下五欲六塵的享受做起。只有放下這個,你才能一心向道。所以要曉得,五欲六塵決定沾不得,一沾上這個,就把自己的前途毀掉了!

  13 現在的社會,物質享受超過古人百倍、千倍;相對地,造罪業也超過古人不知多少倍!這個罪業造了要受報,不能不受報,果報現前的時候,怎麼辦?

  14 這個世間,善知識有沒有?肯定有。為什麼?眾生愈苦,佛菩薩應化在世間愈多。但是,你怎麼樣?你不認識!

  15 現在是末法時期,魔強法弱,魔多佛少!你要問,那是什麼原因?真心學好的人不多,不願意學好的人太多。

  16 現在這個社會,眾生劣根性很重,禁不起外面誘惑,很容易造罪業。魔看到你造惡業歡喜,趕快來幫助你造作五逆十惡,拉你墮地獄。在沒有墮地獄之前,你對魔佩服得五體投地,到哪一天墮落,你後悔莫及了。

  17 修行人最重要的,是心要定,不能受外頭境界的影響,更不能被外面境界誘惑。這一生當中,在生活裡頭,對人對事對物,自己能做得了主,這個人就是經上講的“得到三昧”,三昧就是禅定,他就得定了。

  18 定,不是一天到晚盤腿面壁,不是的;是在生活當中,行住坐臥都不受外境影響,自己能做得了主宰。真正做到“外不著相,內不動心”,你的智慧開了。

  19 我們今天沒智慧,為什麼?心是浮動的,禁不起境界誘惑。有些同修們從外地來到香港,香港這個地方,是所謂的花花世界,誘惑的力量太大太大了。

  20 你在香港這些百貨商場裡面轉轉,動不動心?看這個東西很不錯,那個東西也很不錯,看不完,買不盡,你身上帶的錢全部都花光了,這個我們叫什麼?觀光,你在那裡一“觀”,口袋裡全都“光”了。

  21 如果是有“定”的人,自己能做得了主的人,他到那邊去觀,他有收獲。他的收獲,不是帶一大堆心愛的東西回去;帶一大堆心愛的東西,那叫煩惱,帶了一大堆的煩惱!

  22 修行人到百貨商場去參觀,他得定、他開智慧,他的定慧增長。慧是什麼?他看到這些產品日新月異,這是智慧,你問他什麼事情,他都了解,他不是不知道,他不糊塗,樣樣清楚。

  23 真正修行人,看到那些新的產品,如如不動,不會起一個“我想要這個,我愛那個”的念頭。沒有動一個念頭,這就是禅定,定能生慧!

  24 所以真正修行人,接觸外頭境界,不被外境誘惑,他是定慧等學、定慧並進,他在提升、他在增長,他不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