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阿榮博堪布:你是否願意用愛代替傷害


發布:如是

  人與人之間平等相待,人對動物卻肆意掠奪、傷害,這不是真正的平等心。所有的生命是平等的,動物和人類一樣愛惜自己的身體和生命。追求快樂,躲避痛苦,這是生命的本能,任何眾生在這一點上是相同的。

  冷了找太陽,渴了找水喝,動物對生的希求和對死的恐懼與人類一模一樣,只是不會用人類的語言表達而已。

  用手捂住鼻子看自己能堅持多久,這樣死去的痛苦你們能體會到嗎?

  人間做父母的常常捨不得吃、捨不得穿,好東西都留給孩子。動物也是這樣,小牛小羊沒了,它們的父母也很痛苦,也會哭。即使是老虎這樣看起來很凶猛的動物,不管自己多餓,找到了食物都會先給孩子。

  牛、羊為人勞作了一輩子,到年老體衰干不動活的時候還要被殺掉,僅僅從道德的角度,也不應該這麼對待它們。不顧眾生的痛苦,殺死它們為自己過安樂的日子,這是不對的。

  所有的動物和我們一樣有感情,有苦樂的感受。這些可憐的眾生,它們什麼也不懂,請保護它們的生命,給它們一個自由的生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