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鑫博士:這段時間睡了,比吃人參燕窩大補藥還好

發布:王習訓

  輯自《傷精與養精康復之道》·彭鑫著

  人體的恢復是在安靜中恢復的,修行人進入禪定可以得到休息,但是一般人需要依靠睡眠才能進入深度放鬆的程度,以達到恢復體力的目的。

  地球上的規律是:日出而作,日落而息。萬物在白天的時候活動,夜晚的時候潛藏,這是自然規律,人應該順應自然界的規律,就會比較健康,否則,自然的規律就會反作用於人體。

0.jpg

  我們看到,自然界有一些動物是晝伏夜出的,比如貓頭鷹、老鼠、猛獸等,但,都是短命的!

  長期頻繁過度的夜生活,擾亂了人體正常的生理規律,給健康帶來潛在威脅,從而出現各種病症,醫生稱之為“夜生活綜合徵”。2007年11月28日騰訊網就發表22歲小伙猝死網吧的報導,告誡年輕人“夜生活”應適度,並提到“夜生活綜合徵”造成年輕人猝死機率明顯增加,為本是年富力強、生命力活躍的年輕人敲響了警鐘。

  凡是夜生活豐富的人群,熬夜多的人群,平均壽命降低。如中關村的平均死亡年齡是53.4歲(2007年數據統計),這個人群的特點是:熬夜、三餐沒有規律、壓力大、運動少……熬夜佔了很大的比例。 

  凡是熬夜的病人,從脈像上來看,肝氣虛的非常多見。前段時間就有一個1999年在北京中關村創業的老闆找我看病,眼圈黑得不得了,害怕跟別人合影,一合影就兩個熊貓眼,而且白天嗜睡,睡意襲來,即使對面坐著重要客戶也要去睡覺,否則精力實在支撐不住!他還有脂肪肝。這個人腎根不虛,心地比較清靜,排除邪淫傷腎,細細問來,原來從1999年到2002年這三年基本上每週熬夜三次,身體就是那個時間消耗太嚴重了,年輕身體好不覺得,一旦稍微虛弱就表現出來了。我用了健脾養肝的方法去治療,並叮囑十點之前睡覺,兩個星期之後嗜睡消失,一個月之後黑眼圈縮小,慢慢褪去變淺。

  我經常形容:睡眠好像吃飯一樣,營養最豐富的主餐就是半夜子時這兩個小時,一定要把這段時間“睡了”,其他時間(從凌晨1點到早上起床)就好像是副菜,點綴一下,可以達到營養均衡,但是主餐一定要吃啊。

  現代社會尤其是在大城市晝夜顛倒,很多人都是十二點之後睡覺。甚至有一個香港的大老闆跟我說他凌晨兩點睡早上九十點鐘起床,這個人眼睛很大但是無神,毛孔粗大,臉色黑黃,容易疲勞、發脾氣,雖然很有錢,但是身體條件極差。他來找我看頸椎病,我就告訴他:“長期睡眠不均衡會導致傷及腎精,腎精不充足骨髓就不充滿,頸椎病就容易產生,要想好病,必須早早睡覺!… …睡眠要挑營養豐富的時間,子時睡眠最補養身體,比吃人參、燕窩、大補藥還好!”大老闆的飲食營養不可謂不好,可惜身體極差,其中原因就是“睡眠營養”不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