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西法師:如何區分違緣和順緣?


發布:如是

  我們在生活中如何區分違緣和順緣?有沒有真正的違緣?如何面對違緣和順緣?

  其實,有些違緣是生活、工作方面的障礙;有些違緣是修行上遇到瓶頸,沒辦法增上。有些只是紅塵中的違緣,不一定是修行的違緣;有些違緣反而會激發自己向道的心和對因果的誠信,這是修道的逆增上緣,也就是一種順緣。

  現實當中有沒有違緣呢?主要是看修行的境界,自己的心有沒有辦法將這些事情轉為道用。如果我們修行境界比較高,可以把很多的違緣轉為修行的順緣。若能夠轉為道用也就不存在違緣,什麼都可以成為順緣;如果轉不過去,有可能就會成為違緣,讓我們的心和修行退步。

  有時順緣不一定是順緣,也有變成違緣的情況,有些人方方面面很順,看起來很舒適,很有可能會變成修行的違緣。我們要這樣大概地分析和觀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