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化解對人的怨恨


發布:清心

  如果別人很怨恨某些人時,應該如何勸他?你跟他說,你要放下啊,要看開啊,要當成還債啊。其實要談放下看破,哪有那麼容易啊。如果當成還債,修行到一定程度的人能接受,但未必真的能消除怨恨。語言的接受,未必能真正轉化內心。

  從中醫講,為什麼會怨恨。是內心的恨氣,和宇宙中存在的恨氣,進行結合後。宇宙中的恨氣,是有個人造成的。比如說你感情傷害對方,對方恨你,他產生的恨氣,就在宇宙中存下來了。而且目標是直接針對你的。那如何你心中起了恨氣後,就直接跟宇宙的恨氣相結合,然後就爆發了。

  因果真實不虛。而且,能量也是守恆的。自己造下的業,在法界會留下痕跡,不會消失,就等著他爆發,也是佛講的受到報應。爆發後,這個恨氣才能消失。你說因果報應,可怕嗎?

  慈悲沒有敵人。內心慈悲的人,自然能慢慢轉化這個恨氣,消融它。你在宇宙中沒有留下恨的氣場,你就不會遭到怨恨的抱怨。

  所以說,如果有感情傷害了別人,或者語言傷害了別人,要趕緊忏悔。這一切都會留在第八意識中,不會消失,直到你用慈悲的心去感化他。

  那如果怨恨起來,這個怨氣已經對身體造成影響,也就是直接損傷了身體。你勸他要慈悲,其實要像慈悲,哪有那麼容易啊,尤其是凡夫心散亂,有沒有修行定力,慈悲談何容易。那要怎麼辦?要知道,怨恨的當下,他已經活在地獄中了。這時,要趕緊念地藏經。

  如果你怨恨某人,要趕緊念地藏經,他什麼地方傷害你,肯定也證明你在什麼地方傷害過別人,有這個業力。所以趕緊念地藏經忏悔。但一個人業障過重時,也發不起忏悔心,怎麼辦。念地藏經。地藏菩薩會慢慢加持你的。不要覺得地獄很遙遠,在須彌山外的鐵圍山內,地獄不遠的,一念錯誤,看起來是人,其實已經在地獄中受到報應了。要慎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