亡人剛過世也有覺知的真實驗證


發布:不空絹索

  作者:彌陀光

  自從信佛後,我相信精神生命是永恆不滅的。我們的生命在業力的作用下,遵從“因緣果報”的規律,自無始劫以來,一直在“六道輪回”中轉來轉去。由於受“生命斷滅論”的影響,我周圍的大多數人都不相信在肉體生命結束後,有精神生命的續存。

  很多人由於受固有的觀念束縛,對很多沒有親見、親驗的事例,潛意識裡總難免懷著半信半疑的心態。近兩年,我於不幸中有幸驗證了這個問題:

  第一次是在2003年的5月份,我奉命去協助有關部調查處理,一起建築工傷事故。死亡的是一個30多歲的女工。(由於未經家屬同意,這裡不提姓名)因為經濟經濟賠償一時搭不成共識,屍體被存放在火葬場的冷庫中,直到一周後簽好賠償協議,才准備火化。該女工的丈夫和孩子,對著已經凍結成冰砣的親人,失聲痛哭;屍體的肉象石頭一樣硬,臉上冰灰慘白,妝都無法上,只有免了。為了減輕家屬的痛苦,在這之前的工作中,我幾次私下向他們講過我對生命的理解,和佛教的基本道理;他們基本贊同我的說法。聽著他們的哭聲,我心裡也有點酸楚。我勸他們:人死不能復生,痛哭不利於活人的健康,更不利於死者的往生;不如把哭的力氣改念:南無阿彌陀佛。於是他們開始帶著哭腔念:南無阿彌陀佛。

  當時在他們的同意下,我向亡人人致禮後說:“××× 現在你如果能聽到我講話,就說明你還有精神生命存在。你的肉體雖然死了,你的精神生命將在49天內投向新的時空,重新開始你下輩子的生命。你這一生很苦,為了你下輩子的永久幸福,我希望你投向西方極樂世界,這樣在你自己獲得幸福的同時,你歷代所有親人都會因此而獲福。現在你想要脫離痛苦,唯一的辦法就是跟我們一起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從我開講,到我們一起念佛總共不到10分鐘,死者的臉上開始出現紅暈,突然她丈夫發現,鮮紅的血不停的從屍體的耳孔、嘴角、鼻孔流出來。“太稀奇了,冰凍了7天的屍體那來的鮮血?”人們邊為死者擦血,邊議論起來。單位的同事問我怎麼會這樣?我只能講:不可思議。事情過去三年了,那一幕我始終難忘。

  第二次是05年的3月份,我的親家老羅因病去世。他生前嗜酒如命,除了信酒,什麼也不信。他是下午5點多坐在椅子上咽的氣,因為他病情特殊,當時沒有動他,只有等到120的急救車來,半個小時後醫生來了,用儀器診斷後說:“死了半個多小時了,家屬跟車到醫院開死亡證明吧。”等到證明開回來,又聯系好喪事服務處,搭好祭奠靈棚已經是夜裡11點了。服務人員又急著給屍體換衣後,好裝入冰棺。因為老羅是1.8米的大個子,死時又是坐姿,舊衣服脫不下來,只有用剪刀沖開後撕下來;可是剛買的全套送老衣怎麼也穿不上;已經僵硬的身體,四個年輕的壯漢怎麼也拉不平,又怕把骨頭弄斷。其中有經驗的講:趕快燒盆開水,用八條毛巾同時熱敷八大關節;話一出口,當即遭到親家母的反對,她認為按照風俗死人不能沾水。

  這下,事情陷入僵局。我帶著火氣,指著死去的老羅說:“老羅!你不要讓自己死得那麼難看!你已經死了,如果現在還能聽到我講話,你生前和我的爭論該結束了;因為你已經確切的體驗到了精神生命的存在。不管你願意變鬼,(老羅生前曾多次講,他常夢見他的親人,即或真有靈魂,他寧肯變鬼和親人相聚)還是願意到西方極樂世界,你現在必須配合我,開始念: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南無阿彌陀佛……”看見我對死者發火,一屋子的人都圍過來了;念了不到十聲,就聽到服務人員喊:你真神了,他全身都變軟了!我講不是我的力量,是佛菩薩的加持。

  後來的一切都變得很順利。我的兒媳和兒子也從此開始真正的信佛、念佛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