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雲繼夢:先把圍繞在周遭的業障給清除


發布:佛子心(法雨甘露)

  這些業障不是什麼,你老是妄想、心不定,然後對於這樣的一個方法,始終感受不到、摸索不到,現在,我要心靜下來,而靜不下來!那麼,那些阻撓著我們,使我們心靜不下來的,就是業障。

  當你這個「誦經、拜佛對嗎?」的疑情逐漸到達某一個階段,你會去感受到「那個在誦經的是誰? 那個在拜佛的是誰?」那麼你就可以轉進來,正式的禅修!

  可是,當你這種經驗基礎都沒有,直接要禅修,那就好象要把一只大水牛,裝在一個玻璃瓶裡面一樣,怎麼樣都牽不進去!不要說玻璃瓶啦,把那個大水牛要裝入一個水缸裡頭,那你就很糟糕了!頭塞不進去!腳踩進去,只一支腳啊,四支腳,那要怎麼都塞進去呢?你就會發生這種情況。

  要置心一處、使心不亂,是要置在一個很小的地方,水缸太大、玻璃瓶太大,它可能像針孔那麼小,要你把心安住在那裡。而你現在的心,可不只是水牛而已,可能比大象都還大!你怎麼樣把心安住在這麼樣的一個地方?

  既然不行的話,那你就要從頭來過,先把圍繞在我們周遭的業障給清除!這些業障不是什麼,你妄想、心不定,然後對於這樣的一個方法,始終感受不到、摸索不到,那就是業障。

  你不要一直在那邊想,什麼冤親債主、什麼青面獠牙,不是那一些啦,那些都是你妄想中的東西。現在,我要心靜下來,而靜不下來,那麼,那些東西阻撓著我們,使我們的心靜不下來,那就是業障。

  你要把它掃除掉,那要怎麼辦?我們可以再一個方便法「誦經、拜佛」。借著誦經、拜佛來啟發我們,然後,到達某一個層次,我的心念能夠專一,這個時候,就可以導入參禅,再回到禅堂來用功,那就沒有問題。

  所以,希望各位在這個地方要先去具足,全方面累積足夠的助道資糧,那才有可能好好的完成我們這一期法身慧命的生命改造工程。要不然,在整個修行的過程當中將會有很大的阻力。

  現在,大家重新來過!提起精神,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