悟道法師:為什麼我們修那麼久,還是出不了六道


發布:果梵

  所以大家知道了,為什麼我們修行修了那麼久,出不了六道,這個是主要的原因,不好斷。不要說思惑不好斷,見惑都不好斷。如果我們有一輩子修行修到斷見惑,證須陀洹,雖然還沒有出三界,但是出三界是可以預期的,天上人間再七次往返必定斷了,最長。我們還沒有斷見惑,那是沒有時間表的,我們出三界是沒有時間表,不管你修得再好,總是修到人天福報,出三界就做不到。但是我們現在很幸運,遇到淨土法門,我們就有救了。淨土法門為什麼有救?我們可以帶業往生,帶業往生,你暫時伏惑就可以,不用斷,信願念佛,蒙佛力接引,到西方再去斷,西方那肯定斷的。所以末法時期除了淨土這個法門,你一生當中要修到出六道,那是不可能的事情。這一段講淫不好斷。

  選自 安士全書  悟道法師主講  (第一集)  2015/12/2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