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改運法:改心


發布:清淨心2016  

  又到了一年的新春佳節,首先在文章的開篇祝福大家新年快樂,猴年大吉!也要再此感恩學佛網提供這麼好的平台,讓更多的人接觸到佛法,學習佛法、交流佛法。

  每到新的一年,大家都很關心自己的流年運程,都看看自己的生肖或星座的運勢如何。也有些人會請人看風水或買一些風水吉祥物品。在我沒接觸到佛法時,我每年也會做這樣的事情,因為我相信一命二運三風水,自從看了《了凡四訓》之後,我明白了人的一生確實有一些定數,但是這些定數並不是不能改。改的方法如果只是從風水、吉祥物的角度出發,就算是成功了,也是從自己的福報中提取的。在我們的一生中,我們的得與失都離不開因果,種瓜得瓜,種豆得豆,這是宇宙的因果定律,我們無法用瓜的種子得到豆的果實,我們無法用豆的種子得到瓜得果實。我們人生的結果都跟我們的播下的種子有關,這個種子就是我們的內心,所以改命就要改心。

  首先談談健康運:每年春節前後,我們從新聞中都會看到全國各地的負面報道,交通意外,火災,禽流感等等,而在新春期間,我們造殺業確實是一年中較多的時候,大家都想平安吉祥,健康長壽。而許多人對於健康都缺乏正確的因果觀,大家為了獲得健康,不斷給自己買營養補品,參與健身運動,去做按摩、針灸、拔罐等,然而這些都只是助緣,根本的因在於戒殺,愛護一切眾生。

  接著談談財運:這是很多人都關心的話題,人的財富跟時代趨勢、行業、人脈關心、投資策略、營銷戰術等都有關,但是假如一個人命中無財,給他再好的條件,他也是無法創造財富的,因為他沒有播下財富的種子,就無法得到財富的果實,而財富的種子就是過去有修財布施,當然在修布施的同時要斷除偷盜之心。

  再談談婚姻運:結婚的人希望自己家庭幸福,有對象的人希望自己能跟愛人早日登上婚姻的殿堂,組建一個美好的家庭,而沒對象的人希望自己能找到稱心如意的對象。一個人想要獲得美好的婚姻,幸福的家庭,首先要戒除邪淫,邪淫會大大破壞一個人的福報,守住不邪淫是讓你家庭婚姻美好的關鍵,當然自己不僅要做到斷除邪淫之心,同時也要廣勸大家不要邪淫。

  最後談談人際關系運:有些人會說良好的人際關系最重要的是溝通,對的,而人與人之間要保持良好的溝通最重要的是要不造口業-----不妄語,不兩舌,不惡口,不绮語。你不講誠信,你欺騙他人,將來別人也會欺騙你,你喜歡罵他人,將來也會感召一個喜歡罵人的人,你喜歡背後講人是非,卻不知道背後也有很多人講你的是非。人與人之間的關系要靠良好的溝通而維持。所以人與人相處,多說愛語,多說感恩的話,多說包容的話,多說一些善言善語。

  當然如果你想全方位改變自己,最主要的還是要持五戒行十善。最後祝願大家在新的一年萬事如意!南無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