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安法師:出家人如何應對有邪念的女眾


發布:淨山

前幾年,有一個比丘到我這兒來,他已經出家十多年了,說他要還俗。我說:“你怎麼要還俗?”他說一個小姑娘愛上了他,甚至說:“你不還俗跟我結婚,我就自殺。”他覺得要有慈悲心:“我不還俗跟她結婚,她就會自殺。我就沒辦法了,我只有還俗。”還出現這個事。

我說:“你不要這麼顛倒!那個小姑娘到底是什麼小姑娘?”她想自殺。我跟這個比丘說:“這完全是一個小姑娘的伎倆,你還去聽她干嘛呀!”

這方面的事情還常常出現。去年接了個電話,也是一個女居士的打來的。她說:“我聽過您的光盤。現在我碰到一個感情問題,請法師給我解決解決。”我說:“你感情問題找我干什麼?我又不是婚姻介紹所的人。”她說:“她愛上了一個比丘,怎麼怎麼愛。”我說:“這個事情你不要來問我。如果你要我給你一個忠告,你千萬把這個心收起來。你破僧尼梵行這個罪過無邊!天下男子這麼多,你為什麼偏偏愛一個出家人呢!這不是一個很糟糕的事情嗎!”

在末法的時候,什麼事情都出現。她還向我咨詢,我就把她訓斥了一頓。動不動就說你要自殺諸如此類的,奉勸這些當事人,你不要去聽她的。這些人都是身見很重的人,她能自殺嗎!她就是嚇唬嚇唬你,你不要去上她的圈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