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佛之後命已改,添福、添壽、添智慧


發布:君合

  凡夫之人,總以為有錢就是命好,是眾生太貪欲!真的好命相的人,是有大智慧,有福德,有壽祿!

  多數人還以為命是上天注定的,其實不是的,人的命是不斷的變化的,你做一件好事,你的福德增就加一點;你做一點壞事,你的福德之山就變小一點。當然,你做得壞事太多,山就平了,就沒有福報了。當壽命之山削完了,人就死了!人的命,是一直隨你自己的善惡業力在不斷地變的!”

  學佛之後命已改,添福、添壽、添智慧。

  學佛之人,由於接受了佛法的道理,認清了宇宙人生的真相,便能夠主動地去改變自己的心境和行為,由凡夫心,趨向菩薩心,慈悲心不斷增長,貪心,瞋恨心,愚癡心逐漸減少,眾善奉行,諸惡不做。漸漸地,積累德行,自然命運會隨之而轉,添福、添壽、添智慧是不求自得的,因為佛教揭示的正是因果不虛的道理,一個人做好事,行好心,從因果的角度來說,當然會有好的結果。

  不信佛的人認為信佛只是教人為善,卻不知道,為善自有為善的福報,不信佛如果行善同樣會得到福報,因為因果不虛的法則是同樣存在的,不管你信不信教。

  信佛就是按因果法則去做事,並不是迷信,世間人通常也有燒香,求財,求福的,卻不知道財福不是能求來的,這樣的不明事理的去求,當然是迷信,這其實是把佛、菩薩、神靈等當做貪官、污吏看,以貪求的心在佛、菩薩、神靈面前上些香,上些供,期望得到所求的,這不就是世間的賄賂嗎?佛、菩薩慈悲,不降罪給這樣的人,但這樣的所求又何來的如意呢?

  佛教給我們因果的道理,指示我們處事的方法,要想得到福祿的果報,那就要從修因上下手,財富是布施的果報,要想得財富,就要行布施,同樣是上香、上供,如果你持的是供養三寶的真誠心,那樣福報就大大的;同樣的,如果你以慈悲的心救濟窮苦,不求回報,反而回報會更大。

  所以佛法不可思議,同樣的做事,持的心不同,結果就大大不同,因為佛法講的是重實質,而不重形式,所以窮人以傾其所有只一元錢的誠心供養,其福報也大大超過富人萬元的隨意供養,所以佛看眾生是平等的,不是只有富人才可以修福報。

  所以學佛其實是學為人做事的方法,利益眾生的同時,自己不求自然得到相應的利益。當然更重要的是了結自己累生累世的罪業,達到究竟解脫。

  我不能用聖水洗淨人的罪業

  也不能用手取掉人的身心之苦

  我的悟心也無法移植給別人

  只能用真理進行教化使人們自脫

  --釋迦牟尼

  佛是大覺者,徹底了悟宇宙人生的真相,可見世尊釋迦牟尼佛應化在這個世間,為的是教給我們離苦得樂的真實方法,如果我們不能信受奉行,真的是如癡如聾,又怎麼能離苦。

  

  善惡影響人壽命

  最近,美國耶魯大學和加州大學的專家跟蹤調查了加州阿拉米達縣團7000位居民,密西根大學調查研究中心對2700多人進行了14年跟蹤調查,三所大學提出相同結論並向世人宣布:善惡影響人壽命。

  研究人員在以“社會關系如何影響人的死亡率”為課題的研究中驚訝地發現:一個樂於助人且和他人相處融洽的人,其預期壽命顯著延長,在男性中尤其如此;相反,心懷惡意、損人利己、和他人相處不融洽的人其死亡率比正常人高出1.5--2倍。不同種族、收入高低、體育鍛煉以及生活作風都不能影響這個具有普遍性的正確結論。

  為什麼善惡會影響人的壽命呢?研究人員發現,善良的人長壽的原因是:從心理學角度來看,樂於助人可以激發人們對他的友愛和感激之情,他從中獲得的內心溫暖緩解了他在日常生活中常有的焦慮;從免疫系統角度看,常常行善有益於人體免疫系統健康。

  反之,一個心懷惡意、損人利己和他人相處不融洽的人,其壽命就比較短。如一個心髒病常常發作又對他人懷著敵意的人,其心髒冠狀動脈堵塞的程度就較大。再比如視別人意見為敵的人,往往一觸即發,暴跳如雷,容易使血壓升高,甚至導致任何藥物都難以治愈的高血壓。至於那些貪污受賄、盜竊等違法亂紀的人,因為他們做賊心虛,法律的利劍懸在自己頭上,所以經常坐立不安、失眠、煩躁、全身失調。他們不敢把自己的丑事向同事、家人透露,終生背著一個沉重的包袱,精神壓力有增無減。這種人的壽命無論如何比大多數人都短。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