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誰救了他?自己救自己


發布:心慧  

1 人可以騙人,人騙不了良心;人能騙人,騙不了天地鬼神。天地鬼神真有嗎?真有,而且跟我們生活有密切關系。

2 鬼神是六道眾生之一,跟我們一樣,我們也是六道眾生之一,我們是平等的。我們修行能成佛,他修行也能成佛。

3 《華嚴經》上說“情與無情,同圓種智”,不但我們跟有情眾生平等,跟一切無情的植物、礦物也平等,沒有一法不平等,這叫真正平等。

4 這個平等的心,給諸位說,就是你的本性、就是你的真性、就是你的佛性。我們知道這個事實真相,就會平等對待、和睦相處,真正做到平等對待、和睦相處,極樂世界就現前。

5 所以我們能不能把地球變成極樂世界?答案是肯定的。只要我們真正明白、覺悟,不再有惡念,不再有惡言、不再有惡的行為、這個世界就是極樂世界。要靠什麼?要靠教化,教學為先。

6 諸佛如來慈悲濟世用什麼?用教學。佛幫助人覺悟,眾生覺悟了、回頭了,放下貪嗔癡慢,不再造十惡業了,這就是其他宗教裡面所說的“眾生得救了”。誰救了他?自己救自己。

7 佛在《金剛經》上說佛菩薩度無量無邊眾生,而實無眾生得度者,為什麼?因為眾生得度的,是他自己自悟自度,不是佛度他的——是他自己聽了之後,覺悟了,自己度自己。

8 我們自己覺悟,不再作惡,貪嗔癡慢、是非人我統統放下,自己得清淨心,自己得度;我們幫助別人明了正法、幫助別人覺悟、幫助別人得清淨心,大家都得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