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為什麼念佛有時候信念很大,有時候又沒有信心?


發布:釋藏洋
 

  問:念佛有時候信念很大,有時候又沒有信心?

  答:這個問題你要問我,我可以教你一個方法,拜佛。所以密宗,你在學佛之前,師父要求你的條件是先磕十萬個大頭,然後再來;十萬個大頭磕了之後,你的業障就消了,真有效。我們雖然是沒有學密宗,可是我接觸佛法之初,我的老師教我每天拜佛八百拜,好象拜了五個半月,也應該超過十萬拜了,這是顯教,不是密教。十萬拜拜下去之後,確實心就定了,信心也就生了。沒有信心,心浮氣躁,學什麼都不能成就,不要說佛法,世間法也不能成就,所以恭恭敬敬地拜佛。一天要是拜一千拜並不困難,……

  入門最主要的是聽經,如果你所學的,你對它的理論沒有基礎,時間久了就會厭倦、會懈怠、會退轉。你對它了解的愈深,你的信心就愈堅固,能生歡喜心。

  所以聽經、好學是我們修行的基礎,修行的根本。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