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生氣怎麼辦?如何不生氣? “脾氣”消失的技巧!

  發脾氣,除了傷害自己之外,別無用處。有一句話說得很有道理:

★生氣是拿別人的錯誤來懲罰自己

對於脾氣重的人,要不斷地給自己強化這個觀點:發脾氣,其實是對自己最大的傷害。通過這樣的反復強化,以後遇到事情要爆發的時候,這句話“咚”一下浮出腦海,知道自己發脾氣其實很愚蠢,那個氣自然也就消了。

  ●和大家講一個小故事:

  古時候有一個人,他一生氣就跑回家去,然後繞自己的房子和土地跑三圈。後來他的房子越來越大,土地越來越多。而每當他生氣時,他仍然還是要繞著房子和土地跑圈子。直到老了,依然是這樣。

  有一次,他的孫子問:“爺爺,你為什麼一生氣時就繞房子和土地跑呀?”

  這人回答說:“年輕時,我一和人吵架、爭論,生氣時,我就繞自己的房子和土地跑三圈。我邊跑邊想,自己的房子那麼小,土地那麼少,哪有時間和精力去跟別人生氣呢?一想到這,我的氣就消了,也就有更多的時間工作和學習了。”

  孫子又問:“爺爺,成了富人後,您為什麼還要繞著房子和土地跑呢?”

  這人說道:“成為富人之後,邊跑我就邊想,房子那麼大,土地那麼多,又何必和人計較呢?一想到這,我的氣也消了。”

  希望這個故事能給大家帶來啟發。

---------------------

  ●莫生氣

  人生就像一場戲,因為有緣才相聚。

  相扶到老不容易,是否更該去珍惜。

  為了小事發脾氣,回頭想想又何必。

  別人生氣我不氣,氣出病來無人替。

  我若氣死誰如意?況且傷神又費力。

  鄰居親朋不要比,兒孫瑣事由他去。

  吃苦享樂在一起,神仙羨慕好伴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