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曉明皈依佛門飾玄奘


發布:清淨心


  黃曉明現場誦《心經》

  近日,在一次采訪中,黃曉明承認已經皈依佛門,並稱“緣分多年前就來了,於是在普陀山皈依”。

  佛教有什麼魅力呢?可以讓娛樂圈越來越多的明星笃信?他們又是怎樣開始信佛,找到自己的信仰呢?

  《大唐玄奘》填補中國佛學電影的空白

  12月15日,《大唐玄奘》發布會在青島舉行,片方首次曝光了“百折不撓赤子心”版先導預告片、幕後花絮及兩款“佛國飛花”版先導海報。

  在此次發布會上亮相的黃曉明與金牌編劇鄒靜之、導演霍建起成為另外一個亮眼組合,三人所帶來的《大唐玄奘》是一部以“唐僧”真實原型——唐代著名翻譯家、佛學法師、旅行家玄奘為主角的史詩電影,黃曉明在片中飾演玄奘。

  主演黃曉明則將這次的挑戰形容為“我演的不是《西游記》,將肩負弘揚佛法的使命”,黃曉明為了表達自己充分的尊重,已經開始三餐戒肉,也將此次的拍攝作為自己的修行,“磨練一下自己”。

  電影還邀請來著名佛學家、玄奘文化研究者心海法師作為電影的佛學執導,法師也將作為黃曉明的佛學禮儀導師。據悉,電影將於2016年上映,將填補中國佛學電影的空白。

  早已皈依佛門 信仰是心中的夢想

  發布會上黃曉明自稱演玄奘是“有佛緣”,在影片中,黃曉明能非常流利地背誦玄奘大師的《般若波羅密多心經》。是什麼緣起讓黃曉明皈依了佛教?

  “緣分吧,好多年前,在普陀山的時候。”黃曉明說,之前在他家裡也有佛龛、佛像,也燒香,也誦經。“所以,我還是一個有信仰的人。其實我覺得信仰代表的你心中有一個所崇尚和夢想的東西,它可以幫你去解脫你的煩惱,幫你去釋懷。但真正的要完成事情還是要靠你自己。所以信仰都在你心裡,不管是佛也好,上帝也好,都在你的心裡。你相信他,他就存在。相信就是存在。”

  黃曉明也熱衷慈善,他在自己的母校青島一中設立獎學金。據了解,今年黃曉明共為此項獎學金拿出102000元,今後每年他都會拿出10萬元左右的獎學金回饋母校。

  黃曉明描述對公益擔當的感受時說:“我覺得日常的工作是我必須要完成的,公益也是我必須要做的。我把公益當做事業,是我人生必須完成的目標。因為對自己而言,慈善就在生活中的點滴之間,慈善是一種態度,只要碰到了就會去做,並且是要堅持一生的事情。”

  活佛也是人 修行得靠自己 修的是心

  “黃曉明說:“我也認識一個很有名的仁波切,仁波切也是人,他們也有七情六欲,也會有世俗間的煩惱。我認識的很多佛教徒也好,佛門弟子也好,仁波切也好,他也會有高興、不高興的時候,開心、不開心的時候。所以其實我覺得人還是靠自己。真的,我覺得所有的修行不是靠別人,是靠自己。修行是心的修行,你一心向佛,你的心是慈善的,是善良的,你對人是善意的,你總是把事情往好的方向去想,你總是去寬容,去忍讓,然後對事情執著,我覺得這個就是佛。”(文/於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