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事皮鞋制造行業與貪食眾生肉的果報


發布:阿彌陀佛平和

 

  一、引言:嚴守五戒——不殺生

  不殺生:殺生戒具五緣成不可悔:

  1、所殺是人。

  2、作人想。

  3、有殺人心。

  4、興方便(自作、教他、遣使)

  5、被殺者命斷。

  在殺生戒裡,凡是自己殺,教人殺,遣派人家去殺,此三種殺法,都等於自己殺。我們用種種方法使眾生命斷,稱為殺生。殺生的果保有輕有重,它是根據所完成的因緣來決定的。如果完成下列的因緣,那就成為犯殺生罪。

  1、是眾生(有生命):所殺者有生命。

  2、眾生(生物)想:蓄意殺害時,內心知道是有生命的。比如你恨某人,殺不到他,因瞋恨心的驅使,你拿木頭來亂砍,這是沒生命,而作生物想;或是在夜暗中走路,無意間踏死一只蝸牛,這就是沒做生命想。

  3、有殺心:我們起心要殺害對方,叫做有殺心。殺心與想的不同是:殺心就是內心有殺害眾生的心理行為(心行);想就是內心起要殺眾生,然後對那個境作想。比如說:現在我坐在家裡,心要殺人,但是那個人沒在面前,所以沒有作想,卻有殺心;當那個人在我面前時,我要把他至於死地,這叫做想,所以這個想是對境(眾生)作某某眾生想;而殺心是我們造殺業的整個過程中,想要對方死,叫做有殺心。

  4、興方便:用種種方法去殺害眾生。(自作、教他、遣使)

  事例1:從事皮鞋制造行業的果報。

  林海青,女,40歲,來自浙江省杭州市。

  林海青和丈夫一同從事了多年的皮鞋制造生意,從購買原材料牛皮到制作皮鞋這一系列的加工都是由自己的公司完成。在去年的三月份,她的丈夫因為酒精中毒導致精神分裂,出現幻覺,在外甥女的婚禮上跳樓自殺身亡。

  丈夫去世不久以後公司起了一場大火,資金運轉不動,公司面臨倒閉,無奈之下借了高利貸,欠下幾百萬的債務,由於無力償還,被債主起訴,在拘留所呆了兩個月,現在只能靠變賣家裡所有的房產來還清部分的債務。

  人到中年,忽然面對親人的離世和公司的變故,林海青曾經一度迷茫,不知接下來的生活該何去何從,把自己整天的關在家裡借酒消愁,思念故去的丈夫和抱怨生活的不公。有一次因為醉酒致使腳部受傷躺在床上,恍惚間想起丈夫十幾年前曾經帶她去過太平庵,於是拿起拐杖去了寺院。

  到了寺院以後,接觸到寺院裡的師父,師父是專修淨土法門的,就向她介紹念佛法門和因果的教育,並且讓她學習傳統文化,教導她要放下內心的仇恨和情執。學佛以後林海青通過聽法師講經明白了:人生來到這個世界上是【人道酬業】。人生的遭遇都由於自己曾經做過的善惡業所定。

  林海青在忏悔分享中對大家說:“現在明白了丈夫的自殺並非是偶然,丈夫在世時開過美容院,給顧客提供色情服務,破壞了很多的家庭,還曾經讓其她的女孩墮過胎,有一個女孩還差點跳江自殺。並且我們一起從事了多年的皮鞋加工買賣,用的是牛皮加工,雖然沒有直接去殺生,但是這樣是間接在殺害生命,有的牛皮都是從牛身上活扒下來的,沒有學佛之前,只是想到商人的利益,從來沒有想過動物的痛苦。曾經還非常喜歡穿動物的皮毛,走在街上感覺有檔次、很時髦,這都是被欲望蒙蔽了眼睛。現在知道了,我們的‘美麗’是用動物的生命換來的。我們在無形當中殺害了很多動物的生命,希望大家不要制造皮制品、穿動物的皮毛、吃它們的肉。”

  有些獵殺者僅僅打昏海豹後就活剝海豹皮,還有一些獵人,直接搶過母海豹懷裡的小海豹,敲死小海豹馬上剝皮,手段極其殘忍。

  事例2:貪食眾生肉的果報

  趙艷,女,40歲,來自遼寧省沈陽市。

  趙艷,她在本次法會的分享當中向大家忏悔了她家族的殺業。

  她的母親在30多歲的時候,看見一條小蛇爬到了她家的鍋蓋上,當時就找人將這條蛇殺死;平時家裡吃的雞、鴨、魚等都由她的母親來殺。後來她的母親患上腎性高血壓、腦血栓,在醫院治療長達3年的時間,患有腎性高血壓、腦血栓,最終醫治無效,在41歲時患病逝世。

  她的父親是一名推土機司機,在推土的過程當中傷害過很多的的眾生。她的父親非常喜歡吃眾生肉,但是自己不敢殺,都是讓別人殺。她的父親認為動物生下來就是給人吃的,人生在世身體的享受很重要;此外,還經常會看一些色情的錄像。她的父親50歲時就患有糖尿病,不聽醫生的勸告,仍舊背著家人吃眾生肉,因為吃肉,酮體增高,經常被送到醫院進行搶救。

  她的父親晚年還得了尿毒症,生病期間非常的痛苦,每天昏睡,吃不下飯,經常嘔吐,一個星期需要到醫院做3—4次的透析,花出的錢也總報不回來。

  為了讓父親減輕痛苦,女兒趙艷讓父親念佛,把念佛機放在家,老人家經常會把“阿彌陀佛”的佛號聽成“豬頭羊肝”。女兒趙艷知道這是父親業障現前,就勸父親要提起佛號,可是父親向她擺擺手說:“沒用了,沒用了。”

  在生病期間,她的後母見丈夫病重,就把丈夫從家裡趕了出來。面對婚姻的打擊、病苦的折磨,出於不想拖累兒女的這份父愛,老人最終選擇了極端的方式結束了自己的生命——今年年初從32層樓,跳樓自殺。

  面對父親的自殺趙艷非常的懊悔,在父病重期間,自己得了胸膜炎,在醫院住院,無力照顧父親,沒有及時的給予父親心理上的疏導和關心。

  趙艷在分享當中告訴大家:“我的病也是由於殺業導致的,年輕時由於擇業不慎,選擇在火鍋店做服務員,幫助客人往火鍋裡放海鮮、牛羊肉,自己也天天吃肉。後來得了肩周炎,經常莫名的煩躁,就離開了火鍋店。而後在朋友的介紹下來到歌舞廳做服務員,由於自己虛榮心的驅使,從事了色情服務,造了很多淫欲的罪業,使我的身體越來越差勁。

  在我懷孕期間,為了滋補身體,殺了很多的動物。以致我的女兒身體很不好,總生病,經常上醫院,現在學佛吃素之後,我們娘倆的身體好了很多……普勸天下的人們,不要再造殺業,不要貪食眾生肉,希望像我們家這樣的悲劇能夠不再發生。”

  忏悔發願文

  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

  從身語意之所生,一切我今皆忏悔。

  眾生無邊誓願度,煩惱無盡誓願斷,

  法門無量誓願學,佛道無上誓願成。

  回向文

  願以此功德,莊嚴佛淨土;

  上報四重恩,下濟三途苦;

  若有見聞者,悉發菩提心;

  盡此一報身,同生極樂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