妙法老和尚:病一直不好?佛教徒不可介紹別人吃肉、吸煙喝酒,更不可經營這些東西


胡居士向妙法老和尚請教:她患心臟病三四年了,雖然經醫院治療,仍然是時好時壞。後經友人介紹,聽過師父講解佛理,相信不吃肉不殺生,每天念佛和做善事能夠使心臟病康復,於是就皈依了佛門。但不知何時她的疾病能痊癒?
師父微笑地問她:「你並沒有吃素吧?」

「我吃素,師父。」她肯定地答道。

「我覺得你仍然在吃魚、蝦、蟹。尤其喜歡吃大蝦,不僅是自己喜歡吃,而且還介紹朋友去某家飯店吃,盛讚那家飯店做得好,是不是這樣啊?」

胡居士聽了師父的話竟流著淚說:「噢,師父,魚、蝦、蟹也算肉啊!我一直以為自己在吃素。」

「魚、蝦、蟹不是肉,是什麼?是蔬菜嗎?佛教徒戒葷腥,葷是指蔥、蒜、韭菜、洋蔥這些有刺激性氣味的食物;腥是指有生命、有血肉的動物。魚、蝦、蟹是有腥味的食物。你把這些都戒掉了,你的病就會好的。」

「是,師父,從現在開始,我再也不吃魚、蝦、蟹等葷腥的食物。」 胡女士保證說。

師父又開示說:「佛教徒不但自己戒殺、斷肉、斷煙酒,也不可介紹別人去哪裏吃肉或者吸煙喝酒,更不可經營這些東西。因為經營煙、酒、肉這些商品讓別人去吃用,也是犯罪。如同你自己不抽大煙,卻把大煙賣給別人抽,同樣是犯罪。因此你介紹別人去吃大蝦,需要認真地懺悔。」

「師父,我現在 白了,今後我不但是自己吃素,而且決不再向別人推薦吃魚蝦了。」

我在一旁聽著師父和胡居士的對話,忍不住插嘴問她:「你感覺心臟是不是舒服多了?」

她愣了一下,明白了我的話後,稍一體會便高興地說:「哇,真的好舒服喲!我好久都沒有這種感覺了!」

「信佛吃素,不僅僅是為了治好病,更重要的是明白和實踐宇宙人生的大道理。像《心經》、《地藏菩薩本願經》、《六祖法寶壇經》和《梁皇寶懺》一定要看一看。還有《大佛頂首楞嚴經》,這是一部開智慧的經,明白了這部經,尤其是經裏講的『四種清靜明誨』和『五十種陰魔』這兩部份內容,既能找出自己的差距,又能照見一切人的行為是否符合正法的標準。所以說,只有多讀經書才能增長智慧。」

妙法老和尚的這一番開示,令所有聽法的人都獲得了新的啟迪,個個法喜充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