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我有腦梗,求佛菩薩能治好嗎?


發布:靜者

  問:師父,阿彌陀佛!我叫徐**,是焦作修武縣西常村人,我有腦梗、語言不清,時有口水,入寺數日未見好轉,請指點,阿彌陀佛!

  恆傳法師:阿彌陀佛,佛法是大醫王家,能解決眾生兩大病痛,但這並不是說我們修學的目的就是為了求得身體健康、升官發財、官運亨通等,如果是這樣的目的來學佛,那根本目的就是錯誤的且在修學的過程中必定會摻雜各種欲望和雜染,又怎會得到自己需要的身心健康呢?修學佛法應該是快樂和平衡的,無所求的,修學的目標應該是消除煩惱和解脫的,用這樣一顆無污染的心去修學,那很多事情不用求,該自己得到的,該自己受益的也定會分毫不減。

  其次,很多居士會看到一些善士因為佛法的救度,所困擾的問題有好轉,就立馬和寺院聯系,希望自己什麼都不做,到寺院一趟所有事情都會遂順。不是這樣的,很多問題不是單一因素形成的並且每個人的情況不一樣,因緣不一樣、業力不一樣、福報不一樣、修學的心不一樣,所見到的效果也不一樣。一位善士來到寺院,無論是抱著怎樣的心態來,新鄭觀音寺隨時歡迎善士前來,寺院能夠做的,法師能夠做的,我能夠做的,定會付出百分之二百的真心和努力去做,但同時還需要善士的配合,對佛法樹立起正知正見,對佛菩薩有信心,對因果心生敬畏,對自己的業力心生忏悔,更要努力修福報。腦梗跟業力有很大的關系,如果說一場佛事過後,什麼都變化了,也不可能,都是一個過程。

但需要記住,你有多大的業力,就一定要培多大的功德福報,師父只是助緣,最重要的還是要看自己,看自己的業力、看自己的福報、看自己的心念,自己的心念跟福報有一定的關系。如果自己沒那麼大的福報,諸佛菩薩不代眾生背業,師父亦不可能去代大家背業。當你功德福報不夠的時候,師父有時候上手幫助,也無可奈何,我救得了你一時,救不了你一世。所以,咱們共同的努力,我相信你很快就會變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