滿一上師:信心的竅訣


發布:華炜彬   

  不管你福報多差,業障多重,就這麼想:我業重,就差最後這點帳了,帳還清了,大概三年後就成佛了。這也是個竅訣——信心的竅訣。有人認為成佛離我太遠了,這就是沒信心。千萬不要說我差得遠呢,很可能你這一生災害越多,日子越難過、糟糕的時候,越是帳快還清了;清了帳,那你就成佛了,就是大菩薩。要從心裡想 “即世就能成就”。我希望大家調整心態,從現在開始,就想想“我還剩三年就還清帳了,我就是大菩薩了”;或想“我這一生,或臨閉眼之前,肯定能還清帳,肯定能成佛”。我希望在坐的一定要有成就的信心,這信心就是竅訣!所以說成就在當下,佛與眾生就一點點差別啊;迷者眾生,覺者佛,只差那麼一點無明。安住自然自性,就是佛,這就是大圓滿的特點。一定先確立此見。

  選自《了道20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