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廣法師:生意不好該如何改變

發布:無量香光

  問:師父,最近幾年生意不好做,我想著改變,但又不知道從何下手,求師父指點一下,感恩。

  慧廣法師答:有一個人拿著酒杯在水缸裡取水,因盛水太少,他想一定是缸裡的水太少的緣故,如果到河裡取水的話,一定會多取些。

  於是他就到河裡去取水,可是所得的水依然不多。他想,現在是秋天,一定是河水太小的緣故,如果到大海去的話,肯定會得到很多。可是當他從大海裡取出杯子時,發現還只是得到同樣的一點點水。

  我們本具的福報和智慧就像海一樣大,水一樣多,而我們之所以只得到一點點,決不是因為外在的福慧有限,而是因為我們用來裝福慧的心量太小,自私狹隘,猶如酒杯。

  如果不擴大盛裝福慧的容器,只是不斷地更換地方、行業或擴大規模,以為這樣就可以增加財富,就如那個用酒杯取海水的人,只會贻笑大方。師父沒做過生意,也沒這方面的智慧,只能給你講這麼個小故事,希望這個故事對你有所啟發。一定要記住,做事先從心地上著手,心有多大,福報就有多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