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要認識真福田


發布:至誠感通  

  1 真正修福,還是有福的人他才修得上福,沒有福的人修不上。怎麼呢?他把福田認錯了,不是種福的那個地方他去種福,將來沒有福報,所以要認識真福田。印光大師一生接受四眾的供養,你看他是怎樣「貯功德,示福田」,他怎麼做的?他把所有的供養都用在印送經書上,他就做這一樁事情,這個福報太大了。

  2 這佛經上常說,大千世界七寶布施,叫財布施,比不上為人說四句偈的功德大。這一般人不相信,說四句偈有什麼功德?四句偈,一歷耳根永為道種,來生後世遇到緣,他能夠學佛、修行、證果就靠這四句偈,這是種子。明白這個事實真相,你就不奇怪了,有道理,眼前沒有看到果報,果報在來生後世。

  3 印祖通達,無論人供養多少,統統歸到這裡頭,這是個大福田,印光大師耕種的。在蘇州報國寺裡面設立的弘化社,他開了個印刷廠,專門印送佛書。他有個章程,弘化社的老書,老本子,書的封面背後都印上。他的章程,有能力購買的有錢人,成本流通,這本書十塊錢印的,十塊錢賣給你,不賺錢;經濟能力差一點的,還可以打折扣,八折流通、對折流通;實在沒有錢,想讀這個書的,就免費贈送。老和尚一生就做這一樁事情,用這個方法流通法寶。勸善這些世間書也印,像《了凡四訓》、《感應篇匯編》,這一些不是佛教的,但是是勸善的書,統統印,影響很大,在那個時代。

  4 今天這個時代,最好的方法就是我們用的這個小攝影棚,網路電視比衛星電視的成本低,效果也非常好,這現在科學技術進步,全世界都可以收看。這個方法要會用,四眾同修供養的財力,我們從這裡去發展。現在做的小機器,很小,可以隨身攜帶,這一部《大乘無量壽經》連同集注,我們細講一遍一千二百個小時,就在一個小晶片裡面,多方便,太方便了。這機器愈多愈好,隨時都聽,裝在口袋裡,整部的經。看有的時候不想看,聽方便,什麼時候都可以聽,走路也可以聽。這些工具要會用,這些工具全都叫福田。

  5送禮送這個好,這個禮物太好了,再配一部經。一部經書,一個隨身聽的機器,圓滿功德。新年快到了,做為新年的禮物,比什麼都好,這叫法布施;也有財,也花了錢,財布施、法布施。接受的人聽明白了,心開意解,遠離一切恐怖,一心求生淨土,無畏布施也具足。這是廣義的福田。念念希望利益一切眾生,念念我們都有意,有心有意幫助一切有緣眾生,只要他能信,願意學佛,我們都應當幫助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