非常簡單的一個方法,讓業障迅速消除,命運很快轉變


發布:清心  

  我們今天學佛功夫不得力,原因在哪裡?禁不起魔來干擾。魔,五陰是內魔,外面才有天魔。佛在《八大人覺經》說,魔有四類,第一是五陰,第二是煩惱,第三是天魔,第四是死魔。除了天魔是外面的,其他的都是我們本身的魔障,你能不能克服?換句話說,我們的業障、病痛,甚至短命,這都是屬於業障,能不能克服?不能克服,道業就不能成就,被魔牽著走了。

  我們要問:能不能克服?給諸位說,決定能。我平常勸初學佛的人,最好先把《了凡四訓》念三百遍,原因就是叫你了解這個事實真相,明白這個道理。命運有,業障也有,但是可以改變,袁了凡先生是以斷惡修善積功累德改變他自己的命運,延長他自己的壽命。他的壽命,孔先生算他只有五十三歲,他活了七十多歲,這是斷惡修善積功累德的效果。

  改了,改的幅度不大,改得小,改得也很苦,他有收獲。還有比那個方法更妙、更殊勝的,那是什麼方法?佛經上常講「菩薩乘願再來」,你乘願再來,總得到西方極樂世界成菩薩之後,倒駕慈航,到這個世間來,那沒錯了,那是成就的人。實際上,如果我們現在發願,我們的願力超過我們的業力,願力起作用了,業力就不起作用,換句話說,這就是乘願再來,所以不需要到極樂世界乘願再來。

  我們這個地方發心,願力超過業力,就轉變了,業障消了,習氣改了,身體的病痛、生理變化也變好了。佛在一切經上跟我們講得很清楚,心是主宰,萬法唯心,《華嚴經》上講的,「十法界依正莊嚴,唯心所現,唯識所變」。我們身體是十法界裡面一個現象,這個現象是唯心所現的,我們生理種種變化是唯識所變的,「識」就是八識,我們叫八心王。

  我們的八心王壞了,變的這個身也就變壞了,這個身體就病痛,麻煩就來了。假如我們的心好了,它變的這個色身也就變好了,毛病就沒有了。心清淨,身就清淨,就是這麼個道理!所以深信切願,我們的心真誠、清淨、大慈大悲,這個身就改變了。都是在心地上用功夫,求心地的真誠清淨平等,這樣智慧當然就生起來,這實際上就是佛經上說的,因戒生定,因定開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