堅持放生,命運會發生改變


發布:清心

  不少人經常放生行善,但覺得自己的命運仍沒有什麼大的改善,不免心灰意冷,認為自己是在做無用功,甚至對佛法也懷疑起來。真是這樣的話,難道我們不覺得這樣做太急功近利了嗎?

  其實,放生行善並非在做無用功。正是因為你現在放生行善所積的福德抵消了你過去世和今生所損的福德,在無形中減輕或消除了你將受的果報,你才會感覺到自己的人生平淡無奇。當然,過去世所造罪孽大的,有的人盡管經常放生行善也會災禍不斷,但會重罪輕受。在日常生活中,我們做到謹言慎行了嗎?如果我們在日常生活中不是謹言慎行(比如:說了傷人心的言語,浪費了水電和糧食,意淫或邪淫了,傷了動物的性命等),那麼我們放生行善所積累的福德又會在不知不覺中消耗掉一部分。這麼一來,除掉前世今生損耗的福德,餘下的福德不多或虧欠,那麼我們的命運還會有大的改善嗎?

  因此,我們在堅持放生行善的同時,在日常生活中還得謹言慎行,盡量少損自己積累起來的福德。日久天長,我們放生行善所積累的福德遠遠超出了我們前世今生所損的福德,這樣,我們的命運才會有大的改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