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靜瑜:嫉妒是心病


發布:果梵  

  記得有一次,我們在出去弘揚傳統文化的時候,我們有個老師,她的課特別受歡迎,當時在她講課的時候,整個全場的觀眾都掌聲雷動,效果特別的好,觀眾評價的都真是覺得太有意思了,就是既生動又活潑,又非常好。我當時心裡頭就不是很有滋味,覺得她長的也不是很好,她這個講課題目是“做一個好女人”,她怎麼可能一點沒有問題?

後來有一次,特別偶然的一個機會,人家跟我說,她也有過這種生活上的不順。我心裡突然就像一塊石頭落地了:哦!原來她也是這樣。這個符合我的想像,這個可以,我心裡就平了。

我就看“嫉妒”兩個字,今天我就在那看了半天,這兩個字全都是女字旁,我覺得女人真的是很容易引起這種嫉妒心。你看那個嫉字,女字旁旁邊是一個疾病的疾,你只要是有嫉妒,它一定是有病的,那種心病,就是像毒藥似的,一點點侵蝕你,你不覺得它很難喝,真的,有的時候毒藥是很好喝的,喝著喝著,最後自己中毒了都不覺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