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念佛求生淨土才真正是了脫生死


發布:心慧  

1 世尊當年在世,講經教學四十九年,接觸的人很多,有問世間日常生活雜碎的事情、問六道輪回的事情、問改造命運的事情,不管是什麼問題,佛都能把它講清楚、講明白。那些答問都記在《大藏經》裡面,那些是什麼?那些是不了義,都是些雞毛蒜皮的事情。

2 了義是什麼?了生死出三界、明心見性,見性成佛。一定要曉得,凡是教我們成佛的,這是一乘法。《法華經》上講得很清楚,佛出現在世間,“唯有一乘法,無二亦無三,除佛方便說”。那你就曉得,方便說的是不了義,一乘法是了義,一乘法是教你這一生作佛的方法。

3 十方諸佛如來為什麼勸我們修念佛法門?因為這個法門叫一生成就的法門,我們往生是一生,到西方極樂世界成佛是一生,只要我們真信、真解、真行,這一生就能圓滿作佛。你把這些道理、方法都搞清楚,妄想分別執著統統捨掉,你就成佛了。

4 末法時期,諸佛如來跟我們講得很清楚、很明白,只有念佛求生淨土才真正是了脫生死、永出輪回,而且是一生圓成佛道。念阿彌陀佛能到極樂世界成佛,名號功德不可思議,名號功德無以倫比,你要是真的懂得,你就會一切放下,死心塌地念這句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