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宇宙之間第一善是阿彌陀佛


發布:心慧  

1 佛在經上跟我們說“境隨心轉”,物質環境是隨著我們念頭在改變,我們念頭善,所有物質現象就善;念頭不善,物質現象就變壞了。我們最親近的物質現象是身體,我們的念頭善,我們身心就健康;如果念頭不善的話,身體裡面的細胞、器官慢慢就變壞了,病態就出現了。

2 覺悟的人生活簡單,沒什麼妄想,也沒什麼欲望,所以他身心健康;念頭多、欲望多的人,他心不清淨,身體的器官、細胞就會變質,變成什麼?變成帶著毒素。長年下來,這些毒素累積到發作的時候,奇奇怪怪的病就都出來了。

3 一個人如果思想純正、心態良好,就會健康長壽,什麼病都不會生。疾病從哪裡來的?從貪嗔癡慢疑。你有這五毒,你的心不善,外頭有細菌感染,你就很容易得病。

4 我們學淨土,天天修學聖教,我們漸漸明白了、覺悟了,宇宙之間第一善是阿彌陀佛,如果你知道這個事實真相,你把阿彌陀佛放在心上,念念都是阿彌陀佛,你身心什麼毛病都沒有了——不需要醫療、不需要滋補,沒有必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