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的越好,家人的反對越小,我的經歷


發布:蝦米

  我從2011年開始學佛,之後的幾年一直學的不行,這也是今年意識到的,之前多年一直以為自己修的很精進,也許是業障,那幾年根本意識不到問題。(關於那幾年我做的不好的方面,以後會發一篇文章)

  從一開始,就堅信了佛法,當時也就想讓老婆(當時還是女朋友)一起修,但怎麼說也說不通,她是學理工的,我找了個物理學博士從科學的解讀給她解釋佛法,她也聽不下去。好在總體而言,她倒是尊重我的,並不干涉我,除了認為素食沒營養,有時會強迫我吃肉以外,其他的不怎麼干涉,但總體而言,她對佛法也是比較反感。比如,有時會用電腦或者手機放一下佛曲,這些佛曲,即使不考慮內容,按照世俗的標准,旋律也是比較好聽的,但她聽了卻會心慌。我念佛時,她會讓我把門關上,不想聽。

  這幾年也沒斷了給她講,各種方法都試了,也沒有什麼用處。她倒不是唯物主義者,只是受她父母的影響,算是一種民間有神信仰吧,她父母比較聽信神婆的,也就是殺生上貢之類的。

  去年下半年和今年又遭受了一些打擊,我才開始在學佛的時間上投入的多了,隨著深入,也慢慢意識到了之前幾年做的太差。

  今年下半年,有一次我要念經時,隨口問了一句,要不一起。也不知道怎麼她就同意了。之後她也堅持每天都念了,我播放佛曲,她也不反對了。

  現在她做的不能說太好,並且主要也是為了求福,但比之前也有了很大進步。並且,我之前都想不到,她也會學佛,問她原因,她也說不出來,只是當時就想和我一起念了。我覺得,隨著自己的深入,家人的阻礙會越來越小。所以,我也不像自己之前沒有好好修的時候那樣,一直急於求成,希望她也能一下子變成完全的修行者。現在,想讓她進步,我只需做好一件事,繼續加強自己的。

  另外,說下,以前修的不好的時候,很多問題都意識不到,比如每次和她吵架都會很凶,現在意識到了,基本上都吵不起來。包括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很多問題都意識到了,並且都在改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