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要健康,你就不要太迷戀補


發布:佛恩難報  

  關於病,我講過多次。一般人都認為,病分為四大不調,業障干擾,鬼神侵犯等。但其實四大不調的也不多。現在人的病,都是業障病。一般人很難接受這個觀念,說自己一有病就是業障病。其實你的病超過四十九天的,都是業障病。

  為什麼要講超過四十九天。因為人體有自動的調節功能,人生病,就是功能混亂,藥物只是起到一個輔助的作用。所以藥物不是萬物,它只是起到平衡作用。人體能恢復,是因為自身的免疫系統在起作用。一般人體的脈七天走一次,所以最多走七次,四十九天,他的病一定會好。好不了的。都是業障病。

  有人臉色發黑,知道自己腎虛,就每天吃黑色的,黑豆,黑芝麻,黑棗。但你也不要太迷戀補,現在人知道吃藥不好,就很迷戀飲食補。然後吃五谷雜糧,吃各種植物的營養品。我認為,這個是不可取的。現在人很容易犯思維定勢,比如說,吃紅棗補血,然後拼命吃,多吃也不對,每天吃三五顆就好。但至於是不是補血,當然也有可能,但也許對你來說,沒有用。

  現在人很容易犯業障病,比如腎的病,皮膚病,都跟犯過邪淫業有關,乃至意識中太多邪淫念頭,都是傷腎。你要怎麼補?現在人迷戀補,本來是個大誤區。要知道,身體健康,只要能做到,“恬淡虛無,真氣從之。”《黃帝內經》講的,你欲望要少一些,飲食清淡一些,病自然就少一些。而不是拼命去補。

  人體是很有智慧的,你飲食清淡,身心欲望小了,人體的智慧就更顯現出來,它會表現,自己愛吃什麼,排斥吃什麼,這都是人體智慧。如果你欲望很重,人體智慧就小了,生病了,它都不懂得報警,等到了大病,才知道晚了。

  我常說,現在人的病,都是業障病,否則就是沒有病。許多人就無法接受這個觀念。所以我想,你多去念地藏經,心中多保持正氣,加上欲望少一些,你的病就少很多了。

  很多人生病了,就希望病好起來,好起來以後,種種欲望,吃的,身體的,都來了。這樣子就反復生病,醫院就很熱門。人一定要欲望少一些,清心寡欲,同時忏悔過去的惡業,多念大乘經典。這才是防止疾病之道。

  現在人清心寡欲做不到,如果只會補,補的讓人體充滿欲望,這正是禍害的開始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