達真堪布:如果能這樣一心祈禱,真的有加持


發布:淨海  

  達真堪布開示於2015年第一屆大學生體驗營

  問:我清淨身語意,念誦《金剛經》《心經》,或持密咒,效果是不是一樣的呢。

  仁波切:差不多。無論是持密咒還是誦經,主要是看心態。如果自己沒有這些心態,即使念,作用也不大。若是有這些心態,有這些境界,這樣念就有大的作用。如果你要發揮它的作用,真正想得到加持,還得有好的心態,有一些境界,這樣才能夠發揮它的作用,才能得到它的加持,否則很難。

  比如,你們現在早晨修文殊法,祈禱文殊菩薩。每個人根基不同,若是有一些境界,有一些禅定,那就保持這種境界、這種禅定去念,這樣就更好;若是沒有,就觀想文殊菩薩在自己的前上方,一心祈禱,文殊菩薩發光,照耀自己及一切眾生,消除了業障、魔障等,增長了自他的智慧和福德。如果能這樣一心祈禱,真的有加持,因為“一心”也是一種力量。

  佛菩薩是無處不在、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因為真正的文殊菩薩或阿彌陀佛都指的是我們的自心,也是我們的佛心。它是沒有時間和空間的,它是無處不在、無所不知、無所不能的。但是自己要有這種善根和福德,自己要有這種憶念,自己要有虔誠的祈禱,才能感應道交。否則,如果你不祈禱,也沒有這樣的憶念,不具足善根和福德,這些也是不存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