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靜瑜:傲慢、自大、嫉妒會讓我們翻船


發布:果梵  

  我就是前兩天去北京,在去北京的時候,臨時給胡老師打了個電話,我說:胡老師,我想見見你,因為我想去香港,去看看老法師。我說見面說些什麼,問些什麼問題?結果見了胡老師的時候,胡老師一直在跟我講怎麼懺悔,怎麼改過。我是在聽,但是沒有很認真的聽。我回到酒店以後,胡老師就給我發了個​​短信。他說:靜瑜,你太有優越感了,你太自負了,你這樣學佛法,會愈學愈偏的。他說其實我自己身上也有這些問題,所以我才很敏感,我能看到你的問題,我特別感恩你,你能讓我看到這些問題。所以我“善相勸,德皆建”,為你著急,也為自己著急的朋友,胡小林。

  我當時看到這個短信的時候,我是一驚,因為我一直在想,是,我知道我有優越感,是,我是比較自負,但是會愈學愈偏嗎?它能偏到哪去?我自己沒有往深裡想,我就很簡單的給胡老師回了個短信。其實第二天凌晨的時候,凌晨,還不到五點半,胡老師一大早他就又給我發個短信,就是當頭棒喝,他說:靜瑜,你太炫耀自己了,你太自以為聰明了,你瞧不起別人,看不到別人比你自己更好,傲慢、自大、嫉妒,這種病根會讓你翻船的,你一定要醒悟。

我當時是很驚訝的,我在酒店裡一直到七點鐘,我坐在床上,我就不知道怎麼回這個短信,也不明白自己問題出在哪裡,我就開始一點點往前回想,到底是怎麼回事。結果第二天,胡老師又親自趕到酒店裡,又跟我說了很多。後來我自己,突然之間,真的,我覺得那種感覺就像是人已經蒙著眼睛走到了懸崖的邊上,但是突然就被人一把拉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