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聞法師:如何積功累德?


發布:佛子心(法雨甘露)

  積功累德,做功就是通過傳統的禮拜、靜坐、念誦,來平心、靜心,心靜下來,自然我們原本的福德智慧就會顯現。所以要通過禮拜、靜坐、念誦,來修定力,來平心靜心,每天都應該堅持。

  外功就是主動地、積極地,無論是分內還是分外的事都要做。

  功德首先要從不有意殺生入手開始做。比如有的人隨緣放生,其他的善事也做了很多,但是還有意地殺生,刻意地食肉,始終不重視,不去思維他的利弊。這就是放生再多,善事好事做得再多,沒有從根本上做到。有意殺生,殺害生命是命債的問題,你做再多的其他善事也抵不上,這是第一位的。我們做善事的目的無非就是和眾生結善緣,完善自身,圓滿自己。完善圓滿自身首先就要從認識不殺生開始,要是認識不到這一點,不重視這一點的話,那我們生命自身的完善與圓滿,開智慧,認識生命實相,想這一生增幅增壽,健康長壽,下一期生命還有一個好的繼續,有一個好的開始,就很難!因為我們沒有從根本上去做,不有意殺生,起碼就堵上了輪回的缺口。一切功德都要從認識不殺生開始。

  佛經上佛祖的方法,做功德有六波羅蜜:布施、持戒、忍辱、精進、禅定、般若。這也是具體做功德的方法。

  能忍、能布施、能持戒、能堅持靜坐修定,功德已經很大了。要是能夠對生命實相,對永恆生命有一念信解心的話,功德更大。功德無量這句話的本義是體悟、認識生命實相,體悟永恆生命,這才是無量功德的原本含義。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