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所傳最完善的施食教學


發布:一無所得
 

  海濤法師施食教學完善版

  施食功德巨大

  一、 念七佛號(1遍)

  我們念了佛號,就是請佛到場,幫助我們、也幫助惡鬼。這些佛號念了之後,實際上就是請佛到現場,我們不害怕,惡鬼也不害怕,尤其是讓惡鬼們變的漂亮美麗、身材好看、膽量大。這是請佛菩薩護佑、加持、賜福。

  把杯子裝滿水,可以一邊口念佛號,一邊向水杯中放米。也可以直接對著放好米和水的水杯,直接念佛號。

  念七佛號:

  南無多寶如來 南無寶勝如來 南無妙色身如來 南無廣博身如來

  南無離怖畏如來 南無甘露王如來 南無阿彌陀如來

  另加南無寶髻如來一聲

  在水中寫五個種子字

14464693157056  

右手無名指(注:寶手印,即右手大拇指,壓第二食指,第三中指,第五小指頭一節,舒第四無名指。)寫水中(發音: ong a hong van she僅作參考)

  然後在水中寫種子字

53351446469220  

57961446469220  

  二、念小供養咒(7遍。右手大拇指捏著無名指,對著水杯順時針轉圈)

  這主要是供養十方諸佛、菩薩、緣覺、聲聞、賢聖僧眾等。

  唵 阿彌利德 吽 怕都

  Ong a mi li de hong pa du供養十方諸佛、菩薩、緣覺、聲聞、賢聖僧眾。(供香、水、果)

  印右手:大姆指捻無名指甲,

  余三指直伸,此即蓮花部三股印。

  誦咒時先覆掌指向供物,

  自內向外三復再仰掌由外向內三復。

  印左手:大姆指、食指、

  小指豎持食盒,中指、無名指屈。

  觀念:仰願十方三寶,慈悲加持,

  此水此米,普施法界眾生,

  悉獲飽滿,同生極樂,共證菩提。

  三、念儀軌召請(1遍,雙手合十)

  這個咒語類似於發出邀請客人的預備通知、下預備請柬,兩個作用:一是召請佛菩薩、天地之間一切神仙、城隍、土地神、山神、水神、樹神、龍天護法等現場加持護佑、幫助我們,二是召請(一切六趣餓鬼有情類)前來用餐,要誠心去念:

  “南無佛陀耶、南無達摩耶、南無僧伽耶,南無本尊釋迦牟尼如來、南無安住大地菩薩眾、南無一切龍天善神,願以威神加哀護助。我今召請十方剎土,盡虛空界,一切六趣餓鬼有情類,以三寶威神力故,悉至我所。”(語畢,面向東方,即誦普召請真言七遍。)

  四、普召請真言(7遍)

  (手印:右手舉起,拇指+中指捏住,其它手指自然直立,食指隨著念誦順時針轉動)舉右手,掌心向外,大拇指壓中指的指甲,其余三指伸直。(在此暫且稱為:施食印)念咒到要開始念“怛哆誐哆耶”時,(手印維持不變)手逆時針朝內轉變成掌心向自己。然後又回到剛才的施食印,掌心向外,念第二遍咒。如此7次

  這個作用類似於正式發通知,請客人(一切六趣餓鬼有情類)快來吃飯。一切六趣餓鬼有情類飄滿在虛空法界,如果你不邀請,他們不知道你在這裡施食、也不敢來。

14464694007056  

印左手金剛拳按腰,右手大姆指、中指相捻如圓銅錢,余三指微彎。

  每誦咒時、食指微彎(微鉤)作召請狀、掌心向前觀想放金光,觀想十方三塗六道群靈,及另自所召請之一切眾生、承佛威光、及真言法力、一時同來道場。

  南無部部帝唎  伽哩哆哩 怛哆哦哆耶(7遍)

  nan mo bu bu di li qie li duō li da ta ye duo ye(7遍)

  五、解怨結真言

  (這個化解恩怨有三重意思:一是化解你和累劫惡鬼的業障、二是化解惡鬼自身業障、三是化解你回向親朋的業障。)

  (解怨結手印:十指交叉,再分開,隨念誦各做一次)雙手五指張開,掌心向自己,一邊念咒一邊合雙手,右手大拇指壓左手大拇指(此為結),念“娑婆诃”時打開雙手,兩手同時彈指甩向兩邊(此為解結了)。

30201446469220  

觀想六道眾生、承咒及佛力、無始冤結、一時冰釋清淨。

  唵三陀啰 伽陀娑婆诃(3遍)

  ong san tuo la  qie tuo suo po he

  六、開咽喉真言

  同樣是右手打施食印,念咒到最後,用無名指沾水,大拇指和無名指(或幾個指頭)相扣把水珠彈出。可以左前方2次,中間3次,再右前方2次。

  這個主要是幫助惡鬼把喉嚨打開,讓他們便於吃食物。惡鬼們喉嚨細如針、有火焰,不能吃食物、不能喝水,如果念了這個咒語,所有惡鬼就可以使咽喉暢通,猛火息滅,無復痛惱,身心安泰,可以吃你的施食了。

77481446469220  

  印左掌持食器,右手大姆指中間相捻,余三指相分去,微做屈勢,每咒至末字,大姆指中指點取所觀想,食器上方藍色蓮花上「白色」阿字,流出清淨性水,彈灑虛空,彈時作聲。觀想清淨性水,猶如噴泉,彈灑虛空,觸諸鬼眾咽喉,清涼潤澤,開通無障礙。

  唵 步步底哩 伽哆哩 怛哆哦哆耶(7遍)

  ong bu bu di li qié duō lī da ta ye duo ye(7遍)

  七、變食真言

  (7遍,手印:右手舉起,拇指+中指捏住,其它手指自然直立。)左手拿器皿盛乳飯,高過自己的嘴。右手打施食印加持器皿(意謂著比較靠近器皿)。念到“吽”時彈指甩出(右手要拉開甩出去)。

  念咒語可以把食物變成虛空法界的萬千食物,觀想食物遍虛空法界,令諸餓鬼咽喉自開,法界眾生一時皆得甘露飲食,諸鬼神等充足飽滿,歡喜無量。

1411446469220    

印左手持食器,右手大姆指中指相捻,每咒誦至三跋啰三跋啰時,順時鐘相捻轉,吽字時大姆指食指相彈。觀想食器上有一「白色」梵文凡字,流出種種無量甘露法食,展轉增多普遍虛空,妙香馥郁。

  南無 薩縛怛他哦哆 縛噜枳帝 唵三跋啰 三跋啰 吽(7遍)

  nan mo sa wa da ta ye duo wa lu zhi di ong san ba la san ba la hong

  八、甘露水真言(7遍,妙色身如來手印:右手豎立,手指向上、掌心向前)左手持水杯,應高過自己的嘴。右手五指並攏手掌掌心向水杯,誦咒加持並觀想,無量甘露美味飲料液體類(可以想象成牛奶,可樂等等)從自己的掌心流出遍滿了整個虛空。

  念這個咒語就是把普通得水變成遍布虛空法界的無限甘露水。惡鬼們數千年不得食物和水,有了這水,他們就可以盡得滿足。觀想每一個手指頭出現白色的牛奶,香遍虛空法界,令諸餓鬼咽喉自開,法界眾生一時皆得甘露飲食,諸鬼神等充足飽滿,歡喜無量。

76081446469220  

 印右手結施無畏印,豎臂展五指向外,掌心向食器。

  左手持食器,食器在手掌的中央。

  觀想食器上有一「白色」梵文凡字,流出甘露法水,甘美滋養,廣大如海,沾此水者,普得清涼,猛火息滅,身心潤澤,離饑渴想,永得清淨妙樂。(自我自性佛心海流出無量甘露水,無邊醍醐味)

  南 無 蘇 噜 婆 耶 怛他哦哆耶

  Na mo su lu po ye da ta ye duo ye

  怛 侄 他

  Da zhi ta

  唵 蘇 噜蘇噜 缽啰蘇噜 缽啰蘇噜 娑婆诃(7遍)

  ong su lu su lu bo la sū lu bo la su lu suo po he

  觀想每一個手指頭出現白色的牛奶,香遍虛空「觀想此水咒力加持,清淨湛然,周遍法界,令諸餓鬼咽喉自開,法界眾生一時皆得甘露飲食,諸鬼神等充足飽滿,歡喜無量。」

  九、普供養真言(念3遍,雙手合十念誦)

  這是將功德普向供養的咒語。

81451446469220  

印二手直合,二中指各屈二節,二食指屈二節,二大姆指壓二食指上,余無名指小指直合。觀想屈中指處成「白色」嗡字明點,流出無盡供養,充滿十方剎海,普令六道眾生遐通一體,高下均平,老幼貴賤強弱冤親悉得飽滿。

 

  唵  哦 哦曩  三婆縛  伐日啰斛(3遍)

  ong ye ye nang  san po wa  fa ri la hong

  十、施無遮食真言(念偈言一遍,咒語七遍,念咒時,右手伸出,手背向下。咒語念完後拇指捏中指三彈指)

  這個“無遮食”是什麼意思?意思是食物周圍無鬼神把守,惡鬼們可盡情享用。無遮食,沒有天神把守、惡鬼可以隨便吃的食物。我們念這個咒語,就是告訴惡鬼,盡情吃就可以的。要知道,惡鬼們不僅平時無食物可吃,而且發現了食物也無法吃,因為到處都有天神看守。念了咒語,就是下達了可以盡情享用食物的開食令。

70911446469220  

  無遮食真言根據你施食的時間變化而不同,分為:早上、中午、下午。

  1)早上施食的念:

  法力不思議,慈悲無障礙,七粒遍十方,普施周沙界(1遍)

  唵  度利益莎诃(7遍)

  Ong du li yi suo he

  2)中午施食的念:

  大鵬金翅鳥,曠野鬼神眾,羅剎鬼子母,甘露悉充滿(1遍)

  唵 穆帝莎诃(7遍)

  ong mu di suo he

  3)晚上施食的念:

  汝等鬼神眾,我今施汝供,此食偏十方,一切鬼神共(1遍)

  唵 穆帝陵莎诃(7遍)

  wèng mu di ling suo he

  十一、念七如來名(念3遍,感謝佛菩薩加持)

  南無多寶如來 南無寶勝如來 南無妙色身如來 南無廣博身如來

  南無離怖畏如來 南無甘露王如來 南無阿彌陀如來

4541446469220  

十二、回向偈(建議回向的時候,分為兩部分:一是施食回向,二是你的心中個人目標回向或者為他人回向。)

41411446469220  

  1、先施食回向(3遍,雙手合十):

  願以此功德普及於群生 施者受食皆共成佛道

  願生西方淨土中 九品蓮花為父母

  花開見佛悟無生 不退菩薩為伴侶

  2、接著回向自己的目標(3遍,雙手合十)

  我忏悔自己的罪業,往昔所造諸惡業,皆由無始貪嗔癡,從身語意之所生,皆向佛前求忏悔。願以此功德回向給弟子的累劫冤親債主、累世宗親、墮胎嬰靈(如有也要說上)、曾經殺害過傷害過吃過的一切生靈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願身體健康、事業騰飛、家庭幸福、步步高升、萬事如意、日進斗金.......”,心裡默念三遍,結束。(如果你有什麼其他特殊的期望,也可以直接回向)。

  也可以代替為家人、為親朋好友回向,譬如為全家人回向,你可以說:願以此功德回向給爸爸、媽媽、我、老公(妻子)、兒子(女兒)、哥哥(姐姐)、弟弟(妹妹)的累劫冤親債主、累世宗親、墮胎嬰靈、曾經殺害過傷害過吃過的一切生靈,離苦得樂往生西方極樂世界.......,請佛菩薩加持全家人平安健康、吉祥如意!

  具體大家可以根據自己的願望修改。

  十三、將水和小米潑出或倒在樹底下

  建議最好用力向斜上方潑出,心裡想著,小米與水變成遍布整個宇宙的食物。

  (全面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