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濤法師:常失業,如何修持能得好工作?

來源:中國佛教文化網

問:弟子經常失業,如何修持才能找到工作?

海濤法師答:失業就是沒福報,怎麼樣才會有福報呢?你要趕快修福報,第一個要懺悔;再來要修忍辱,忍辱也是個福報;再來在家裡多供佛、拜佛;人家布施我們要隨喜,然後沒有錢也可以布施啊!

像螞蟻、蟑螂,還有替身朵瑪,替身朵瑪丟到海裡那些小魚可快樂了,就圍這那個麵包一直吃一直吃,我們看了更快樂,施比受有福啊!看那些魚在吃替身,願它們各各吃飽飽,願布施的人業障消除了對不對,你過去吃的魚就在你被吃的時候消除了,所以我想一個人要有福報,各位一定要修福報,你一直找工作沒有用,就像你生病一直找醫生沒有用,因為你業障沒消除,醫生只是一個肉體的助緣而已,這個業障,你把左手割掉它跑到你右手,你把右手割掉它跑到你大腿,你能割到哪裡啊!

你沒有辦法的,所以有這個業障要懺悔,懺悔以後改變心態,心態就是你不要再抱怨了,像你寫這個'我很痛苦'就是抱怨,你要想說我今天能夠來參加法會不錯了,你不要一隻心態很消極,這個叫概念式思維,你要保持各位現在涼不涼快?涼快,這樣就好了,不要抱怨,你要好耶好耶!就是要這樣,手在那裡扇,你扇沒關係,你不要拿法寶在那裡扇,會變笨的,你不要拿經典、法寶當作扇子,(不然)腦筋會壞掉,所以隨時用正面的(思維),然後你這樣去做,修了一點善根再來祈求佛菩薩就有用了,你沒有修善根,那你怎麼求財神也不會發財,很重要哦!   

像各位現在布施藥,一直布施藥包,然後哪一天你生病的時候念個藥師佛感應都特別強,藥師佛來加持你,因為你做了很多布施藥的、幫助病苦的善根,所以萬一你家人在生病,你祈求藥師佛加持、準提菩薩加持,來一個好醫院、找到好醫生、找到好病床,因緣就會具足,這個很重要。那有些人因緣不具足----生病生病,沒病床、沒病房、在外面流血這樣,那沒福報。   

所以各位一定要修福報,沒有福報、沒有錢樣樣困難對不對,就這樣意思。沒有錢就從哪裡來?就是沒福報,沒福報就要像今天這樣乖乖修忍辱,好好曬太陽,也不斷的布施、不斷的隨喜,變成習慣了,所以一天就可以做很多福報,會做福報的人從早到晚都在修福報,眼睛看到的布施唵嘛尼乏及里吽,嘴巴念出來也是唵嘛呢唄美吽,身體吹過的風都是咒語的風,你走到哪裡都在修福報,走路都在修福報,不要浪費時間,所以你一天累積下來無量無邊,又把這個福報念變億咒迴向給法界眾生,層層加福報,所以你一日一夜修的福報超過人家一輩子了,所以各位這個比較重要。

所以你現在有沒有錢沒關係,你現在失業但現在趕快大做功德,最好不要上班,(想說)我一輩子都修淨業最好,一輩子都修淨業、都是在修行那最好了,但老實講出家也要有福報啊!我還碰過出家人生病都沒藥吃,又沒人照顧、沒人知道很可憐。   

在佛的時代有很多出家人羅漢托空缽,證得阿羅漢是餓死的,餓死的阿羅漢很多,(因為)沒有福報,已經證得有神通了,但是沒福報就沒福報,飯菜放在他的缽裡,放到口中就不見你看怎麼辦?一點辦法都沒有,因為他沒有那個福報可以吃,所以最後舍利弗尊者慈悲叫他手拿開、嘴巴張開(給他)塞進去,吃那塊糖果後過世,不然他吃不到,他靠著舍利弗的福報至少還含一口糖舍報。

所以各位,這個業報很準確的,感情上、金錢上、肉體上、人際關係、智慧、能力這些都有因果的,這一點你要特別注意。所以你這一輩子哪裡有缺憾就要從哪裡修行,哪裡跌倒從哪里站起來對不對,在這方面你就要特別小心、特別謙虛,很重要哦!如果你這個人這一點不好然後又故意抱怨,那很可怕的。   

你這一輩子感情不快樂,那你永遠不要背後講人家感情的問題,然後時時刻刻隨喜別人家庭圓滿,要隨喜,你要這樣你才可以改變你的感情,如果你這輩子感情不快樂,(總是想著)感情沒用,沒有,好痛苦,別人要結婚的你看要離婚的,還在那邊講風涼話,你這個人以後很慘,慘得不得了,所以你要覺得說願他們結婚快樂、同享佛法、共成菩提,你要這樣想,願每家公司都賺錢,但是往往這個世間都相反,有錢人沒用啊!

我怎麼那麼痛苦,老闆又很吝嗇,你越念越貧窮,你錯了,你要想說別人這麼有錢,做老闆,那麼早有工作一定是別人的功德,隨喜隨喜,那你就改變命運了,你不能有一點抱怨,這一點非常重要,有的人五分要裝作八分,你會越可憐,不會講話要裝得很會講話,傻傻的人要裝得很聰明,你就在故意地要損你的福報,不行的,有五分才表現兩分,這個懂得功德,謙虛不要顯現說自己很厲害,這個都不需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