寬淨法師:極樂世界游記(前言)


發布:沐洵河

  本書主要的內容,為介紹中國活佛寬淨大法師,於1967年農歷10月25日,在福建省德化縣上湧公社桂格大隊九仙山彌勒洞內坐禅時,突然被觀世音菩薩所接引而“消失了蹤影”。其實,法師被帶往西方極樂世界,參觀九品蓮花的各個境界,時間上只覺一晝一夜,可是,當返回人間時,已是1973年農歷4月8日了。換言之,時間已過了整整6年5個余月。 乍聽起來,這種現象,似乎是超乎常識所能理解的。

但是,有所謂“天上一日,人間數年”之說,由於宇宙空間的不同,時間概念也異,這是稍具佛學知識的人,都能夠理解的。 當時在人間,法師仿佛“消失了蹤影”,全寺僧俗,找遍了全山(雲居山)大大小小百多個洞穴,皆不見法師的蹤影,甚至還出動打撈隊,到附近各處水庫、深潭打撈,亦無下落。熱心的信徒,還到縣城、泉州市、廈門市、福州市、南平市各地去尋找,並且還發信托人在永泰、永春、德化、福清等鄰縣,代為查詢,前後歷數年之久,音訊全無。

至此,人們多以為法師業已往生去了,心中萬分悲痛! 其實,法師自始至終,皆沒有離開過彌勒洞半步。由於佛佑,身體置於洞內,六七年未被發現,或不知“隱”在什麼地方(很可能隱於另一次元空間),這一點,有當地的鄭秀堅居士等可供查證。

法師親身經歷西方極樂世界的整個過程,非一般夢境可比,他是一位得道高僧,絕無妄語,亦無妄語之必要。另則,法師所見到的境界,不同於禅定中所看到的情景,如若在禅定中所看到的境界,是不能夠透露出來的。否則,天龍八部與天魔都會來找麻煩。 法師是奉阿彌陀佛與觀世音菩薩之旨,才敢公開在極樂世界各個境界中的所見所聞。凡學佛的人都知道,大妄語者,必下無間地獄,難有出期。因此,法師所講述的西方極樂世界之親身經歷,乃“千真萬確”的事,有三界神仙,天龍八部作證。

  除了我們人間之外,尚有一極樂世界,佛說阿彌陀經,皆屬實在,寬淨大法師即為一見證人。筆者根據其口述,編排整理,公諸於世,一則宏揚佛法,一則願讀者諸君笃信佛法,一心念佛,一心行善,同登極樂世界。 1987年4月在新加坡南海普陀山演講 諸位法師!諸位大德!諸位居士! 你們好! 今天我們有佛緣會聚在一起,乃前世或過去世所結下的因緣,因此今天才會在這裡見面。我所要講的,是我本身到過西方極樂世界的親身經歷,將在極樂世界裡的所見所聞之情景,向所有到會者匯報。 我所要講的有以下六點:

  1、我是怎樣到極樂世界去的?基於什麼因緣會到那裡去?實際的情形是,我游歷西方極樂世界,前後大約(感覺上)是二十個鐘頭,但是,返回人間時,已過了6年5個余月。

  2、在前往西方極樂世界的行程中,我先後到過的地方,計有羅漢洞、忉利天、兜率天,然後,再到極樂世界的三個地方:下品蓮花、中品蓮花、上品蓮花(按:每品蓮花,又分為上中下三等,故稱九品蓮花),我要告訴大家,這三個地方的境界究竟是怎麼樣的?

  3、是講述九品往生的實際情形 易言之,即講述眾生在娑婆世界修持所得的功果,將決定往生到九品蓮花中的哪一品去,而每一品蓮花裡的實際生活情形,例如,他們的身形特征、衣服顏色、飲食起居、蓮花的高度大小等,究竟是怎樣的?

  4、講述極樂國眾生的修持方法 易言之,即那裡的往生者,是通過何種方法修行,一品一品,由下而上,直至成就佛道的。

  5、有的往生者相識者,托我返回娑婆世界時,向他們的親人問安。 以下是法師講述前往西方極樂世界的經過,這個第一人稱“我”,是代表法師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