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孝法師:一個與佛有緣的人應該把佛陀的精神財富傳遞出去


發布:無量香光

  我們中華文化能夠傳承,佛陀真的是功不可沒。特別是在這個時代,我們的三教文明——儒釋道其實是融為一體的,集中體現在大乘佛教的精神上。大乘佛教的精神是以慈悲濟世為先導,立足於人類要互親互愛。特別在中國的當下,我們的物質文明累積到一定程度就會產生能量,能量的勢能可正可負,就有可能給每個人帶來幫助或者傷害。運用能量的理念不同產生的影響就不同!如何讓我們的子孫後代都能夠享受到我們中華文明在這個歷史交點積攢下來的物質能量,使之經過精神的優化以後轉化成一個完整的適合這個時代的模式,並傳遞給下一代,是我們這代人的歷史責任,需要用智慧去辨別,用行動去擔當!

  在座的每一位菩薩,請思考一下:我們每個人從何處來到何處去?我們的聖教、佛陀眼中所看到的實相以及管理的方法,將何以在這個世間立足,將如何把世間的能量往後世傳遞?我們每個世間事都是人在做,人如果不行道,佛陀再好的法也不能顯現他的作用。所以我們一個佛弟子學佛不是為自己,每一個個體生命都離不開共同的宇宙生命體,這是因緣,客觀存在且沒有辦法回避否認!可是很多人會這樣想:我們自己學了佛,只管自己打坐,我對世間的消耗是最小的,我就只需要一杯水、一把米,我就夠了。

  但是佛陀不是這樣的,佛陀他關注的是廣大人類的福祉。佛陀之所以過苦行的生活,是為了利益廣大的眾生而托缽化緣播種,走入到每一個家庭,為眾生作不請之友!這不僅僅是出家人獨有的生活,而是每一個與佛有緣的人都應該過的生活。你應該向你的家庭托缽化緣,你要把這個精神的財富傳遞給你的兄弟姊妹,上達祖先,下達子孫,傳遞給你生命當中的每一個人。

  我們要知道佛法的真谛:佛陀不是一個供在那裡的泥塑木雕,佛陀並不希求世人的頂禮膜拜!佛陀的聖像在,人類的良知就在!猶如佛陀在世一樣守護著每一個人最寶貴的佛性!同樣的,寺院和出家人作為社會的精神加油站一直默默地傳承著佛陀的囑咐!在每個時代都需要寺院,每個時代有出家眾,寺院才能成為寺院。雖然每個時空寺院的因緣特色不一樣,但每個時空的出家人和寺院都撫慰了每個時空的傷痛,給所有的生命帶來希望,帶來依靠,並守護著人心的終極夢想與人類及國家的希望所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