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喜法師:佛菩薩大慈大悲超勝母愛億萬倍


發布:todayok

  有個攝影師在尼泊爾,拍一個很瘦弱的母雞,為了保護自己的小雞,跟狗打,那個猛烈得程度,狗也發脾氣了,跟它對打。最後還是被這只雞給打跑了,這個母雞帶著疲憊的身體,再把自己的小雞圈在懷裡的時候。特別感動,就那幾張圖片,我也把它轉發了,還加了一句,向您致敬!

  母愛偉大不偉大?非常非常偉大,只有我們人有母愛嗎?不是,任何一個生命都有。任何一個生命都有母愛,母愛不管是什麼生命,都是那麼偉大。但是母愛偉大還是佛的愛偉大?(眾:佛愛偉大)為什麼你們這樣說呢?母愛沒有慈悲心,沒有包容心嗎?從量上來說,母愛是只愛自己的孩子,佛的愛是愛一切眾生。

  現在應縣那邊,我去年去看的時候,有個法師陪著我,陪著我們去參拜,這個法師的名字很有意思,叫超育法師。超是超生游擊隊的超,育是生兒育女的育,超育法師。他不單名字叫超育法師,他還收養了很多孤兒寡女。這個孤兒是怎麼收養來的呢?就是早上一開門,他門口就放了一個小孩子。那誰來放得呢?是人販子來放的嗎?那肯定不是。誰放的?小孩的父母放的。那為什麼會放在那裡?有的是兔唇,有的是腦殘,有的是先天性心髒病,有的是四肢不全。那父母為什麼會放在法師門口?

  法師的愛和他父母的愛,誰偉大?法師的愛偉大。佛派個徒弟好了,就超過了父母。我們不要說父母跟佛比了,怎麼好比啊,比也不好比的。我們佛陀的一個小徒弟到人間來,那些父母連自己親生的孩子有病就丟掉了,最後他丟到法師門口,法師給他養。我寫牌位也常常寫到墮胎嬰靈,有的學佛了,知道忏悔了,我以前墮過多少胎。請問墮胎是不是自己殺掉自己的孩子?墮胎就是親自殺掉自己的孩子。還有生下來之後,再把他殺掉的,這樣父母的愛,跟佛比都不能比啊。

  本來父母的愛在生命裡是最偉大的,但是跟佛的愛還是不能比。如果這個最偉大的愛跟佛都不能比,那佛的愛多少偉大。所以叫大慈大悲啊。我們人類的語言能不能夠來表達,來形容佛陀的這個偉大?人類的語言太蒼白了。那反過來說你不信佛,你不皈依佛,你皈依誰呢?我們要搞清楚。

  三寶弟子是非常榮幸的。我們念三皈依的時候,叫慈愍故、慈愍故、大慈愍故。這是佛菩薩慈悲啊,佛菩薩不慈悲你皈依誰。佛菩薩不慈悲,你說你到哪兒燒香拜佛去。佛陀的弟子,歷代祖師大德艱難困苦地在人間保留下佛教是不容易的,文化大革命我們師父他們被勞動改造去了,寺廟拆掉。慧日寺當時是養豬場,寧波人講養豬的,變養豬場了,種種自然災害,人為的災害。在人間保存著佛教多不容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