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人為什麼生下來會殘障?


發布:長存善心  

  1 現代社會對於殘障之人照顧得相當周到,這是基於人道。可是,人為什麼生下來會殘障?因為他前世殺業太重,所以這一生雖然得人身,這個罪報還在。

  2 精神分裂症患者、白癡,都是過去殺害眾生太多所得的果報。這些都是屬於殘障,值得我們同情與憐憫。

  3 學佛的同修對於這些人,應當以平等心、慈悲心來開導他,讓他自己覺悟、讓他自己明了:真正忏悔,這一些障礙都可以有轉機。

  4 換句話說,他忏悔的力量是不是勇猛?信心是不是堅定?果然勇猛堅定,感應不可思議。這個在學佛傳記裡面,歷代都有記載。

  5 失明的人眼睛能恢復,失聰的人能夠恢復聽覺,這是醫藥上做不到的;可是,靠自己真正修持的功夫能做到,這個感應不可思議!

  6 如果明白佛理,認真念佛忏悔,業障輕的,他這個病可以復原;業障重的,也能夠減輕,這是應當要知道的。

  7 問題是:他肯不肯相信?不肯相信,那就沒法子了!所以,這個信心非常非常重要!

  8 你要說明它的原理,那就是大乘經上常講的“一切法從心想生”。心是主宰,心善、行善,這個身體自然正常健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