慧淨法師:愛心從信心來

發布:佛子心(法雨甘露)  

  彌陀給我信心與愛心。愛心從信心來,一信佛,佛的愛就在其心中運行。

  我們沒有愛,是因為我們沒有佛。佛的兒女是生出來的,不是教出來的。

  信心是對佛的完全信靠,沒有一點疑心。信靠順服,信包含順。佛是信實的人,可信可靠。

  放棄一切理由,專信佛的話。在佛面前,一切理由是多余的。

  阿彌陀佛是我們安身立命的所在,是我們所本、所信、所靠,此外別無所求。

  相信是人到彌陀那裡最短的道路,要認識真理,得著救恩,只要相信。

  信彌陀之後,要想更多的認識佛,得著佛,愛是一條最短的路。

  二人若不同心,豈能同行呢?信與不信,不能同負一轭。

  (2)

  世上最豐富的是佛的慈愛與恩惠,這麼大的恩惠,你可以不要嗎?

  世間一切都是苦,都是空,都是無常、無我、不淨。凡事都是空虛,日光之下,無新鮮事。

  只顧生活,不顧生命,缺陷,不能得救。除了擁有彌陀之外,什麼都帶不去。

  人若賺得全世界,賠上自己的生命,有什麼意思呢?人還能拿什麼換生命呢?

  生命解決,生活才能解決。內心不改,外在的一切(安和樂利),不能解決問題。

  什麼生命過什麼生活,只是生活解決不夠,要生命解決。

  若信順彌陀,必有福德追隨,降臨在身!

  居家蒙福、土地蒙福、出也蒙福、入也蒙福,倉庫及所作,皆蒙福。

  佛陪我們一起走完這一生。生龍活虎過一生。

  來自彌陀所賜的信心與愛心,我一生一世必有恩惠慈愛隨著我。

  佛全為你,你可以支取佛的功德。佛在垂聽,並將兌現。世界一切會變,佛永不變。

  彌陀就在此地,彌陀愛他猶勝你愛他,同享彌陀之愛。

  (3)

  一般人說我會行善,但他忘記了,他同時還會行惡。

  人的內心充滿貪瞋癡,無不是業,無不是罪。

  世間無一真善,唯彌陀本願是真善。我們的善良不能救我們,彌陀才能救我們。

  我們得救與否,不是看我們的善行大小,乃是看我們信不信彌陀救度。

  我們得救是本乎彌陀悲願,也因著信,絕不是靠自己的行為,行為是無力的。

  但得救之後,我們自然會有善行,這個善行從哪裡來呢?從裡面彌陀的愛心而來。

  內面有信心,外面就有行為。為非作歹,都因為沒有佛的生命在裡面(心中無佛)。

  內在生命改變,外在生活品性才會改變。內面是怎麼樣的生命,外面就是怎麼樣的生活。

  一個心中沒有佛的人,他的眼中也沒有人。生命中沒有善,如何行出善事。

  先有信心,後有德行,信佛救度,自有德行。

  內面有信佛的心,外面就會用愛心對人。

  內面是佛的生命,外面就能過著慈悲愛心的生活。

  有信心就有行為,信佛多少,愛人多少,完全成正比。

  借著彌陀本願的生命,我們才能過得勝的生命。重要的是我們要成為新造的人。

  沒有好行為,沒有好見證,不能為佛發光,不能感動他人信佛。

  你對我好,我加倍對你好;你對我不好,我還是要對你好。

  赦免仇敵,為仇敵回向,化敵為友,行佛愛心。

  (4)

  被罪壓害人人要來,彌陀在此等待。

  佛要救你安你心懷,只要你肯信佛。

  只要信佛只要信佛,現在要來信佛。

  佛能救你佛肯救你,只要你肯信佛。

  (5)

  犯了殺人、偷盜、奸淫、貪污、舞弊、欺詐、誹謗這些罪,佛可以救。

  如果不信佛,佛不能救。因為根本不信佛,不接受這救度之恩,這是最大的罪。

  佛的悲願是要一切眾生得救,不願一人沉淪。誰相信誰得救,誰不相信誰沉淪。

  無出離之緣的人,才更加該救。難救的才更應救,這才是佛的慈悲。

  當你最無助苦惱的時候,可知彌陀永在你身邊?

  信─依靠、交托,若還依靠自己,表示還沒有相信佛。

  交托給彌陀,放棄人的努力,完全依靠彌陀,與他合而為一,在他裡面享受一切的豐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