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傳法師:如果誦完200部地藏經,在修行路上和現實生活各方面會有一定的改善嗎?


發布:靜者

  問:你好,恆傳法師!在您來安陽(4月13、14日)的兩次法事中弟子感覺效果很明顯,特別是第一次的“解冤消災法事”,弟子在法事後的第三天發現自己身上左右腰部各出現兩大片的青紫,並且還有輕微的疼痛。現在十天了還沒有完全消下去,請問法師這是什麼原因造成的?是說明弟子冤親債主過多,還是代表我的冤親債主因為法師做的法事,已經走了,如果走了能走多少?他們去哪裡了?

再者弟子現在誦地藏經在自己發心的時間內誦完200部回向給弟子累生累世的冤親債主,請問恆傳法師如果誦完這200部地藏經,自己在修行路上甚至現實生活各方面會有一定的改善嗎?如果有今世的亡人生前和弟子有淵源,那麼通過上一次的法事他也可以得到解脫超度了嗎?如果沒有超度了,因為死亡時間太長,那弟子應該如何做才可以幫助亡人出離苦難之地,弟子才能順利修行呢?

  恆傳法師:身體上出現的這些情況,是往世和現世你們的冤業和業障所造成的,每個眾生無始劫以來的冤親債主都很多。一、在為你們做法事時,你們是否抱著一顆至誠忏悔的心去忏悔以往所造的種種罪業。二、就要看你們做功德回向的力度了,是否難捨能捨,難行能行的去供養三寶、廣修布施、精進念佛誦經、修正自身的不足過錯。

如果做法事時只是抱著一顆貪心,去求法師和佛菩薩把自身的冤親債主和罪業統統攬去,不但不能解去冤結,還會因為貪心感召來不良的鬼神。如果做法事時,是一顆忏悔罪業的心態去面對諸佛菩薩和自身累世以來的冤親債主,法事過後力所能及的去供養三寶、助印經書等功德回向自身的冤親債主,那麼,這些冤親債主就會乘法師的威德力、諸佛菩薩的加持哀愍力和你們回向他們的功德力離開。

所以,你們要加大修學和修諸功德的力度回向自身的冤親債主,讓他們盡早的歡喜離開。他們去了他們該去修行的地方,這事沒有必要去執著。誦《地藏經》回向是一方面,還要結合修“十善”行“六度”,只要如法的去精進修行,會有所改變的,至於改變的程度,就要看你自身精進修行的程度。你要明白這兩場法事的意義,而不是在為已故之人做超度。如果時間太久就不能做超度了,而是要做拔度,只要你如法精進修行,多做功德予以回向,他也會受益。在此,希望你能正信、正修,以無上法典為師,以清淨僧伽為師,深入經藏,智慧如海,破迷開悟,離苦得樂。阿彌陀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