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渡法師:現代放生,是否失去了放生的真正意義?

發布:聖富

  佛門信眾問:頂禮師父!看過師父的《智渡法師談現代大放生》這篇文章,可還是有些疑問:

  如果放生團體統籌善款,然後去市場隨緣購買大量的動物來放,沒有預訂、也沒固定攤位購買,放生儀軌、放生環境也沒問題,以後也能存活,也沒被人發現馬上去捕撈;但這樣的大放生活動,只有少部份人員去市場救贖,大部份的人員只參與了捐款、放生儀軌與把動物放出去。

  這樣的放生團體很多,“現代大放生”是否失去了放生的真正意義?

  智渡法師答:這也不可一言以蔽之。放生是應該提倡,提倡的重點應該放在救贖上,即他人、他命面臨生命危險或將面臨威脅,我人見而告之、或救助使得出離危險境地。其次,是隨喜上述行為,或捐款協助之得以完成上述行為,使之趨於功德圓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