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素雲:一定要把自己的姿態低下來

發布:慧芝

  有時候我想,老法師就是一個智囊,他那種睿智 那種智慧,取之不盡,用之不竭,就是我們有沒有慧眼,能夠認識,能夠發揮他老人家的作用,這是非常關鍵的。

  說老法師挽救世道人心,這些年,是不是一直在做挽救世道人心的工作.?我現在能夠接觸到的光碟也好,書籍也好,因為我這十來年就是一部無量壽經 ,一句阿彌陀佛佛號,反復地聽師父講法的光碟,所以有些在聽的過程中,有點小悟吧,一開始我聽師父講法的時候,聽不懂,如果說我學佛二十年的時間,分成前一段十年,後一段十年。好像說弄明白了,真學進去了,聽懂了,應該是最近這幾年,前十年基本上屬於糊糊塗塗的,反正也想學,但是沒找到正門,後十年,逐漸把路找對了,但是前進的速度不是太快。最近這三年,速度相對來講是快一些。

  現在老法師對眾生的教誨可以說是不棄不捨 ,這麼多年反反復復地說,不厭其煩地說 ,為什麼,就是挽救世道人心。現在已經說了53年,有的同修流露出這個意思,說師父怎麼老說呢?有時候一件事兒,一個例子,反反復復地說。這是他沒聽懂。

  師父反反復復說,包括那個例子,恰恰是要我們明白的 ,那是重點,你聽一次,感受是這樣的,聽十次,感受是那樣的,聽一百次,你一瞬間就開悟了。你要是說反反復復地說,現在不有這種情況麼,大家在一起,說某某哪一段,有的人就那種感覺吧,就不屑一顧,說哎,那段我聽過了,又說某某一段,那段我也聽過了。聽過了,聽懂了沒有?聽懂了照做沒有,做了以後有沒有收效?這個都不問,就是我聽了。一說一搭話,就說我知道,那段我聽了。這是一種不誠敬、不謙虛的表現。老老實實地聽,一分誠敬,你就得一分利益,十分誠敬,你得十分利益,萬分誠敬,你得萬分利益。

  一定要把自己的姿態低下來,如果你要比師父都高,那你就是師父了。我們現在是聽師父的教誨,師父是聽他老師的教誨,老師是聽釋迦牟尼佛的教誨,1月份吧,我曾經講過一點關於承傳的問題。你看看就舉這個《無量壽經》的例子吧。《無量壽經》是釋迦牟尼佛佛多次宣講的,所以他是淨土第一經,然後夏蓮居老居士會集本是最善本,再後黃念祖老居士寫的注解,現在老法師講解這個大經解演義。

  你想想從釋迦牟尼佛到咱們老法師,是不是師承?一脈師承,傳下來的。所以我們這個問題搞明白了,你對學習淨土法門,學習無量壽經,學習淨土經典,念阿彌陀佛,你會增強信心。如果這個道理你不懂,你可能念一段,就懈怠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