淨土法門法語:黃泉路上無老少,修行不可以等待

發布:果梵

『欲何待乎』。就是不可以再等待!你還等什麼時候?現在就要干,不可以再等。有一些人,我過去出家沒多久,我有一個長輩,在台灣,我去見他,他那個時候已經退休了,跟他講佛法的好處,他也贊成,對我出家,他也很贊成,他說你這個路走的正確,不錯!我勸他念佛,他說我還要等幾年,現在還有些事情要做,還不行,我再等幾年。

才過了兩年,他死了,又去搞輪回去了,不能等,等不得的!不要以為我現在還年輕,我還有事業,家裡還要照顧,再等幾年,等幾年修。你跟閻羅王立了合同嗎?你知道你還能住世多少年?要曉得一口氣不來就是來世!不可以說年輕,黃泉路上無老少。我們看看那個公墓,看看超度牌位,多少年輕人!所以決定不能等待。我們聽到了,明白了,馬上就要去干,就要認真努力去修行,老實念佛求生淨土。

無量壽經(新加坡二次宣講)  (第二十集)  1994/11  新加坡  檔名:02-027-002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