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余莉: 應當拒絕誘惑,千萬不要敗在美色!

發布:行善改過清新人生

  古人能夠取得那樣的成就,那也絕非是偶然的。他們有很好的把持自己欲望的能力,知道什麼事情該做,什麼事情不該做。古人還有一句話說:“天道禍淫最速”。天道自然的規律是給那些淫亂的人、放縱的人、驕滿的人帶來災禍最迅速的了。

這一句話,其實我們也可以從現實生活中得到觀察。我們看到國家反腐敗的力度越來越強,很多省部級以上的官員都紛紛落馬,因為貪污腐敗被抓了起來。而我們再去調查一下,發現這些貪污腐敗分子幾乎都有一個共同的特點,那就是敗壞在女色的手上。

因為一個人做到了這麼高的位置,他的收入要滿足自己的生活、自己家人的生活,那是綽綽有余。但為什麼還要不斷地去貪、不斷地去占呢?就是因為貪上了女色,要滿足這些女色不斷膨脹的欲望,就促使他們一貪再貪,走上了犯罪的不歸之路。

所以,我們觀察這個世間,有官位的人貪上了美色,最後他的官位被削平了,自己還锒铛入獄,身敗名裂。那有錢的人貪上了女色就沒有問題了嗎?有錢的人貪上了“色”字,最後自己搞得一身的病,還會把所有的錢財都敗光,導致家破人亡、妻離子散。

所以對於“色”字,確實是應該戰戰兢兢。當別人拿著美色來誘惑你的時候,你可不要覺得自己是當官的,要什麼都可以滿足,其實是人家拿著誘餌誘惑你跳進懸崖,你把持不住,控制不了自己的欲望,把這個腳踏進了懸崖以後還想後悔——“後悔後悔”,那是到後面才悔——悔之晚矣!

中國人有句話叫“一失足而成千古恨”,說的就是這個道理。(摘自《成為卓越領導:<韓詩外傳>裡的領導智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