尼瑪上師:佛為什麼也會示現恐怖的忿怒相

發布:無量香光 

  佛的相有兩種,一種是寂靜的,一種是忿怒的。

  為什麼要示現這樣的相?這都是為了表法而示現的。在表面上、形式上都可以有,該忿怒的時候忿怒,該寂靜的時候寂靜,但是內心裡沒有忿怒也沒有寂靜。該表法的時候就要表法,要跟他們相應。如果不跟他們相應就無法跟他們相處,就救度不了他們。

  佛有時候示現神通神變,也是為了救度。

  眾生,尤其是那些鬼神,不用神通根本救度不了他們,因為跟他們不相應。表法的時候一定要相應,不相應就度化不了他們。

  佛在世的時候,讓捨利子到王宮裡度化那些宮廷顯貴,好幾個月沒有結果,因為跟他們不相應。其實佛早就知道,只有相應的表法才能救度他們,但是佛為什麼還讓捨利子去做?這也是一種表法。最後,佛讓文殊菩薩去度化王宮裡的人,文殊菩薩跟他們一起吃喝玩樂,慢慢就救度他們了。

  如果總是一個心思、一個表情、一種方法,對有些眾生可以,但是對其他的一些眾生就不適合了。

  內心裡沒有寂靜,沒有忿怒,沒有愛,沒有恨,但是在表面上要有這些。人的一生就是一場戲,就是表演的過程。演員在演戲的時候,有的時候演愛情,有的時候演戰爭,演的都特別逼真,但這只是表演的,不是發自內心的。我們都要演戲,演的時候一定要演好,日子好好地過,但是內心不能為所動。什麼事情過去就過去了,過去以後也不要再去執著這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風清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